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美院繁星”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报名启动

2020年10月26日 14:40 综合 

  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青少年美术教育研究中心

  “美院繁星”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通知

  美院青少年美育系列活动,坚持做好青少年美育工作,以美育人,立德 树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塑造年青一代的健康美好心灵。

  2020 年 8 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 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国新出发函〔2020〕207 号),中国美术学院出版 社出版实施了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出版“中国经典民间故事绘本” 20 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主旨要求: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 化传承发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从经典民间文化和故事中提炼, 挖掘素材,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性创新性发展。

  “美院繁星”活动本届以“中国经典民间文化创作与中华优秀文化 传承”为主旋律,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表达传统文化积淀的美学 方式,表现博大精深的中国智慧、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大气磅礴的中国气度。 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益思想、艺术价值赋予其新的精神内涵和世界意义。关注 民族艺术的文脉传承,美院美育系列活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传承经典, 启迪未来之星,做中华传统文化东方美的传播者。

  主办及学术单位:

  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青少年美术教育研究中心

  美院繁星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组委会

  中国少年儿童书画经典艺术课题编委会

  承办单位:

  美院繁星国际青少年美术创作大赛组委会

  中国美术学院出版青少年美术教育研究中心

  美院繁星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组委会

  2020年9月28日

  一、 征稿对象:全国少年儿童书画艺术爱好者(3-19周岁)

  征稿组别: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 、青年组(按周岁分段评比)

  征稿专业:儿童画、漫画 、中国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水彩画、 油画、素描、速写、沙画、陶艺、综合材料创作等。

  二、参赛主题要求:

  1、中国经典民间文化 2、传统与未来 3、自主命题自由创作。 (围绕以上主题任选其一,创作风格不限,重原创精神)

  三、 评选与奖项: 参赛作品由中国美术学院专家评审团及全国美育专家教授评选。

  参赛奖项: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

  教师奖项:“优秀美术教师奖”

  团体奖项:“优秀教学单位奖”。

  1、优秀作品经主办方选拔,金奖作品后续可自愿提交原件参与公益拍卖。

  2、优秀作品经评选,可编入中国少年儿童书画经典艺术精选,艺术机构收藏。

  3、组委会根据各赛区比赛成绩,按比例自愿选择参加美院全国活动。 系列活动:(艺术赛事-美育出版-美育论坛-美育公益-艺术展览)

  4,获奖者赠送一本五年优秀作品选编画册和国立美院徽章

  四、 参赛时间:

  全国海选:即日起由各赛区进行海选。投稿邮箱:sfjy8888@163.com(海 选提供电子稿件:清晰 JPG 图片(1-5MB 大小 JPG 格式) 文件命名:姓 名+年龄+联系方式)

  全国海选时间:2020 年 12 月 20 日截止投稿。

  全国复评:海选入围作品方可参加复评,复评阶段须提交作品原件,由各 赛区机构统一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原件交由组委会进行评选。

  颁奖方式:由组委会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地址另行通知。

  声明:参赛作品资料提交主办方组委会,作者享有作品的署名权,所有权归组委 会所有。组委会有权使用作品进行图书出版、媒体报导、网络发表及美术展览, 凡参加投稿则视为认可本声明。

  五、参赛评审费:

  180 元/件(含评审费、证书奖牌、邮寄通联费。每人参赛不得超 2 件)

  六、组委会地址: 浙江杭州市西湖区象山路中国美术学院 7 号楼中国美术学院 出版青少年美术教育研究中心。

  绍兴地区咨询电话:15857569708,徐老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