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绍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年10月24日 12:52 绍兴交通 

  10月23日,绍兴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今年前10月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法规处处长,市交通执法队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大队负责人,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交通执法队队长、分管行政执法工作副队长参会。座谈会由市交通执法队副队长蔡斌主持,副队长蔡斌就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作总结,市交通运输局法规处处长虞金敏着重就加强法制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角度提出了重要意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执法队队长金晓平作重要讲话。

  会上,各区、县(市)交流了今年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亮点、特色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交通执法队法制科、案件处理科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市交通执法队近期制定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重点工作督查约谈、重大复杂和跨区域案件查处及联合执法以及案件抄告、移送、协查等制度。

  会议重点明确了下阶段抓紧梳理建立监管事项清单、全面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和民生实事工程的落实、重点抓好以危货和客运整治为重点的全市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组织落实以行政处罚为主要目标的行政执法效能提升专项行动、着力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市县两级执法队尽快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管理考核办法、抓好交通运输行业评议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管理等八项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执法队队长金晓平充分肯定了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交出了一份改革的成绩单,对标对表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对交通执法工作的要求,努力让我市交通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新要求,着力推进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交通综合执法改革之后,以交通运输安全为着力点的交通执法监管思路和机制基本确立,下一步要通过进一步探索、研究、完善,做好交通执法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二是要适应新形势,清醒认识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正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及其队伍,与交通强国建设、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抓好执法能力建设特别是抓实执法队伍素质、业务能力。三要明确新目标,尽快构建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新机制。要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梳理执法监管清单、制定执法监管计划并全面有效执行,尽快建立起以事中事后监管为主要形式的执法监管模式。

  来源:绍兴交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