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金进富在招商引资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理念 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24日 12:51 上虞发布 

  今天下午,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进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招商,以虎口夺食的魄力争项目、引项目,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落地率,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区领导金山中、徐志华、谢晋、凌健、周尊隆、胡宝荣、魏国剑参加并点评。

  金进富指出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各平台主体、各部门镇街抓早抓紧招商引资工作,系统研究谋划实,重大项目招引氛围浓,目标任务完成质量高,招商引资整体态势良好。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存在的不足,在解决问题中促进发展。要进一步招引产业链龙头型、引领型大项目,聚焦产业链谋划招引,强化产业集群配套,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要提高招商引资专业化、精准度和坚韧性,保持定力、增强动力,主动出击、精准招商;要营造全员招商、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不断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和奖励机制,激发招商工作动能;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深挖产业链细分领域,有序承接优质梯度转移项目;要坚持项目带动,加快推进“三个一批”重大招商项目盯引落地,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快达产,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

  金进富强调

  要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项目作为第一支撑、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为我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厘清产业集群定位,对照“一平台一主导产业”要求,明确“2+5+9”平台招商重点、路径,构建产业集群梯次发展体系;要补齐产业链短板,在引“缺”上着力,找准产业链中的薄弱环节和拓展方向,实现产业链精准招商;要明晰重点招引企业,瞄准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头部企业、独角兽企业招商;要强化产业链招商政策协同,加大对重点招商项目的财政、土地保障和环境容量等方面的支持,提高政策精准支持力度;要创新基金招商模式,按照“分类激励、正向引导”原则,既要“大而强”的产业项目,也要“小而美”的创新项目;要坚持将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结合起来,加大科技创新团队和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力度;要抓好链条式、承接式的项目引育,有序承接产业链溢出的高端资源和项目;要开展服务型招商,坚持做好“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见效。

  会上,区投资促进中心汇报今年以来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各大平台和乡镇街道汇报交流招商引资项目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来源:上虞发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