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勇救落水游客 景区执法队员好样的

2020年10月23日 09:54 杭州日报 

  10月20日上午9时左右,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洪园洪氏宗祠附近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女性游客在游玩时不慎跌入水中,因湖水冰冷,女子受到惊吓后,在湖中挣扎喊叫,情况十分危急。

  “有人落水了!”此时,正在巡逻的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西溪湿地公园中队队员徐海华和其他两位景区执法队员听到了湖边传来的呼救声,马上赶过来查看情况。当看到女子在水中挣扎,徐海华和同事顾不上脱掉衣裤,立即跳进冰冷的湖水,齐心协力将其救上岸。

  “当时情况危急,来不及多想,脑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救人要紧。这里的水面看似不深,但水底有淤泥,跳下去后感觉使不上力,还好我们都受过专业训练,最后成功把人救上了岸。”执法队员蒋卫东回忆,跳下水后,三人配合默契,合力先是将女子一步一步挪至岸边,然后在其他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上岸。

  上岸后,因为受了惊吓,被救女子神情有些恍惚,浑身发抖,脸部也有磕伤。执法队员郁胜华作为部队转业的医务人员,立即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落水女子进行施救并做好安抚工作,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据了解,目前该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西湖西溪山明水秀,双西景区提醒市民游客在出行游玩、欣赏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脚下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