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与色彩系统揭晓

2020年10月22日 10:20 杭州日报 
图为舞者在展示“亚运色彩” 记者 李忠 摄图为舞者在展示“亚运色彩” 记者 李忠 摄

  昨日上午,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润泽”与色彩系统“淡妆浓抹”揭晓。同时,官方会刊、杂志《杭州亚运》创刊首发,海外融媒体运维中心成立。

  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发布

  作为亚运筹办重要里程碑事件,核心图形与色彩系统发布一直备受关注。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是亚运视觉形象体系的基础性、辅助性元素,与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体育图标等视觉标识相互呼应,共同塑造了杭州亚运会的整体氛围和美学基调。发布仪式上,一组身着亚运主题色系服饰的舞者登场,在充满古典韵味的配乐下翩翩起舞,飘逸的身姿变换各种动作造型,六块印有杭州亚运会主题色彩的丝绸幕布缓缓而下。配合现场大屏幕的光影特效和概念解读,以丝绸为主造型的核心图形徐徐展开,华彩亮相。

  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主题为“润泽”,灵感源于杭州极具代表性的本土文化元素——丝绸,展现了丝绸飘逸舒展、温润细腻、挥洒灵动的特性,体现了“温润万方、泽被天下”的气韵与胸襟,寓意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在杭州欢聚,亚洲多彩体育文化通过杭州亚运会的舞台交流互鉴。

  杭州亚运会色彩系统主题为“淡妆浓抹”,通过对中国色彩文化和杭州城市特质的提炼与浓缩,设计出以“虹韵紫”为主,以“映日红、水墨白、月桂黄、水光蓝、湖山绿”为辅的色彩系统,挥洒出既有葱郁湖山自然生态,又富创新活力运动激情的新时代杭城华彩画卷。未来,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将广泛应用和呈现于场馆布置、电视转播、庆典仪式、文化活动、城市景观、交通工具、制服、门票、特许商品等领域,提升亚运城市氛围,传播亚运美学文化,浸润每一位杭州亚运会参与者、见证者、搏击者、奋进者的心灵。

  官方会刊、杂志创刊首发

  本次活动的另一重要环节,是杭州亚运会官方会刊、杂志《杭州亚运》的创刊首发。编辑出版官方会刊、杂志,不仅遵循了历届大型赛事宣传推广惯例,也是杭州亚运会筹办过程中的重要工作。

  现场,杭州亚组委、杭报集团等负责人向各界读者代表赠送杭州亚运会官方会刊、杂志,宣告杭州亚运会官方会刊、杂志正式向海内外读者见面。

  《杭州亚运》的创刊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发来祝贺。省委书记袁家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省长郑栅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等为创刊提出希望和寄语。

  据悉,《杭州亚运》官方会刊由杭州亚组委主办,会刊为全彩印刷,图文并茂,版式设计符合国际主流媒体设计风格,并具鲜明特色,可在公开刊物中随刊发行。《杭州亚运》官方杂志为中英双语,主要赠阅国际体育组织、驻华使(领)馆、驻外使(领)馆、国家体育总局、亚组委有关成员单位、官方合作伙伴等,并在部分酒店、机场、高铁站等场所展示,旨在用国际化的语言讲好“杭州故事”,成为亚运筹办和赛时期间的线下宣传主阵地。

  海外融媒体运维中心揭牌

  现场还举行了杭州亚运会海外融媒体运维中心揭牌仪式。杭州亚运会海外融媒体运维中心将在五大海外社交平台开设官方融媒体账号,以现代化赛事传播思维,坚持互动式传播和线上线下联动,根据筹办及赛时宣传需求,发布杭州亚运会筹办信息、赛时资讯,开展主办城市文化宣传推介,策划推出亚运相关话题,促进各国网友的互动和交流。

  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亚运会海外融媒体运维中心是对杭州亚组委官方网站、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官方电视媒体“亚运频道”等融媒体宣传矩阵的重要补充和拓展,将进一步扩大杭州亚运会的“国际朋友圈”,协同奏响亚运宣传“最强音”。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徐墉

  通讯员 :孔嘉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