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翻车后司机狂喝水 暴露了酒后驾车

2020年10月22日 10:15 浙江交警 

  10月17日傍晚,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主线治超站第二通道内,一辆白色轿车突然撞上船岛,仰翻在通道内,后方来车纷纷避让。

翻车现场翻车现场

  宁波高速交警发现险情后,火速赶赴现场封闭后方车道,安排拖车组织救援,幸好车上就驾驶员一人,在安全带的保护下,安然无恙。

  据驾驶员邓某介绍,当天下午他过杭州湾跨海大桥时,手机铃声响起,就随手接起了电话,是由于分心才出了事故。

调查事故原因时,当事人手中拿着喝空的矿泉水瓶调查事故原因时,当事人手中拿着喝空的矿泉水瓶

  但是!!

  蜀黍却发现,邓某在说话时一直轻声细语,而且手里拿着的一大瓶矿泉水,不知不觉中已经被他喝完了,监控还显示,邓某在爬出驾驶室后,居然先喝起了水,种种细节让交警蜀黍感到些许不对劲,或许是水喝的太多太急,突然,邓某打了一个嗝~一股酒味顿时扑鼻而来!原来邓某是酒后驾车!

  交警立即对邓某采取呼气酒精测试,结果显示酒精含量竟然高达220mg/100ml!

  这下邓某不得不承认,当天中午他喝了一瓶江小白,下午时抱着侥幸心理上了高速,在此之前还买了一大瓶矿泉水作途中醒酒用,没想到的是,开着开着邓某就感觉头脑昏昏沉沉的,紧接着也不知道怎么就翻车了,为了掩盖他醉驾的行为,就只好撒谎说自己接电话没注意翻车了。

  针对邓某醉酒驾驶的行为,他将面临吊销驾照、六个月以下的拘役。同时,事故中所造成的损失,将由他自己承担,保险公司拒赔。

  提醒:喝水并不会影响检测结果

  网上流传最广的逃避酒精检测的方法之一就是酒后多喝水,那么,这个方法真的能,将酒精含量降低至处罚标准以下吗?

  答案:并不能。

  一般而言,交警检测酒精含量的主要方法是呼气测试与抽血。其中酒精检测仪是通过检测来自肺部的气体中的酒精含量来判定,而不仅仅是口腔中的。喝水的主要作用是冲刷口腔,对结果没有什么影响。

  此外,酒精在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是需要过程的,根据每个人体质不同,需要的时间也不同;此外,重要的是,饮酒过后的一段时间内,酒精就会融入血液。酒精经由消化系统进入血液,在血液中停留,直到它被肝脏所分解,或是随尿液被排出体外。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喝酒后遇到交警检查酒驾,通过喝水等并不能改变检测结果,必须通过长时间的休息才能最终排出,避免酒驾被查处,最好的方式就是酒后禁驾!

  与其酒驾后想方设法逃避检测,不如消除侥幸心理,自律驾驶!

  来源:浙江交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