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浙江加快推进诗路文化带建设

2020年10月15日 09:01 杭州日报 

  日前,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建设暨浙东唐诗之路启动大会在天台召开,将加快推进浙东唐诗之路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启动其他三条诗路建设,着力将诗路文化带打造成为大花园建设的示范性引领工程。据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将设立省级诗路文化带建设专项资金,每年安排5亿元支持重点项目。

  在诗路文化带建设过程中,既要精准“选珠”,也要培育“亮珠”,更要推动“串珠成链”。我省将推动组建全省诗路文化专家委员会,瞄准文化名山、人文水脉、森林古道、遗址公园、名城古镇、诗路古村、文化产业、海岛公园等8大领域,研究、论证、选出一批“珍珠”,使之成为诗路文化带建设的集中发力点。

  在“选好珠”的基础上,我省还将进一步建立“赛马机制”与淘汰机制,动态调整“诗路明珠”清单,真正挖掘擦亮一批“传诵千载”的“耀眼明珠”,并通过文脉、交通、旅游、数字4条主线“串珠成链”,勾勒浙东唐诗之路壮丽画卷。

  此外,我省还将创新“一图、一场景、一公园”的诗路文化带全景展现形式,推动成为“诗路文化”的特色品牌。“一图”是指绘制诗路文化带文化旅游地图,实现一图看全“诗路明珠”,一图游遍“诗路全线”;“一场景”是指打造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的诗路文化带应用场景,实现诗路文化带建设的数字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一公园”是指创建浙东唐诗之路国家文化公园,在充分挖掘浙东唐诗之路“诗画、山水、佛道、名人”的四大文化内涵基础上,实施文化发掘保护、文化传承利用、环境治理修复、文旅融合发展等行动。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陈立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