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民警全力寻亲为老杨圆梦

2020年10月15日 09:01 上虞公安 

  “阿哥!”时隔70多年,老杨终于和哥哥“视频团聚”了。

  想说的话很多很多,两位老人泣不成声,这一幕令在场的所有人动容。

  10月14日,民警陈吉涌再次来到老杨家走访,与老杨开心交谈,老人有生之年想见哥哥一面。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家住东关,75岁的老杨杨德胜,内心却无比煎熬,茶饭不思。“想我家兄弟啊,70多年了,不知道哥哥现在怎么样了,希望有生之年还能见上哥哥一面。”老杨非常思念远在异乡不知去向的哥哥。

  老杨有个比他大12岁的哥哥杨德忠。早年间,迫于生计,年仅14岁的哥哥就背井离乡外出打工,通过书信与家里联系。随着时间推移,加之以前还未普及电话及网络,老人渐渐与异乡的哥哥失去了联系,只依稀记得哥哥早年在安徽合肥的一家轧钢厂工作过。

  老杨妻子章爱珍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帮老伴圆晚年梦,她决定向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全力寻亲为他圆梦

  “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帮老杨找到哥哥!”章爱珍向民警陈吉涌提供了老杨哥哥及其侄子侄女的信息,陈吉涌立即上网查询。每个身份信息,陈吉涌都要仔细筛选、排查。与提供身份信息相仿的人,他都一一电话确认,实在联系不到的,就与当地派出所联系,直到问清楚为止。

老杨和妻子老杨和妻子

  然而,因年代久远,记忆模糊,有关老杨哥哥和其侄子身份信息有偏差,陈吉涌费时很久,但仍未找到相符人员。陈吉涌没有放弃,继续查找,发现一位安徽籍的女性与老杨侄女信息较吻合,立即联系该女子所在地的辖区派出所。

  得知该女子父亲原籍绍兴,并且曾在安徽轧钢厂工作,陈吉涌很兴奋:“这与老杨哥哥经历吻合!”陈吉涌立即联系该女子。虽然女子称父亲名叫“杨岳忠”,与老杨提供的“杨德忠”差了一个字,但其他完全吻合,陈吉涌确定电话那头的女子就是老杨的侄女。

  陈吉涌通过老杨侄女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哥哥杨岳忠,告知其上虞的阿弟在找他。“这么多年,我也无时不刻想念家人。”杨岳忠回忆,自己老家在上虞东关,家里有六七个兄弟,14岁时来到安徽打工,后在安徽安家落户。

  兄弟俩视频通话,泣不成声

  陈吉涌连忙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老杨。老杨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民警帮助下,两位老人用子女的手机互加了微信,并拨通了视频电话。

陈吉涌帮助老杨使用智能手机陈吉涌帮助老杨使用智能手机

  “阿哥!”杨岳忠今年已经87岁高龄,有些听不清,但听到弟弟唤其哥哥,还是激动地回答:“你是哪一个弟弟呀?我在老家有很多弟弟。”70多年未见,很多话涌上心头,老杨和哥哥泣不成声。

  杨德胜表示,趁自己现在身体还健朗,等子女一有空,一定要去安徽看望阿哥,见上哥哥一面。他也非常感谢民警帮忙找到了多年未联系的哥哥,虽是迟到多年的重逢,但亲情胜于一切。

  祝愿两位老人,健康长寿~

  来源:上虞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