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今年"双节" 绍兴交通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这么干

2020年09月25日 10:55 绍兴交通 

  9月24日上午,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局分管领导,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邀请市邮政管理局、市交投集团相关领导参加,并在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设立分会场。

  在参加了省交通运输厅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交通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国荣调研员就假日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组织、安全保障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十一”黄金周交通运输面临的形势。今年 “十一”黄金周因为叠加了中秋佳节、复工复产后国内旅游市场利好等多重因素,全市道路客流量预计达35.12万人次,小客车流量将有所增加,将给路网运行带来较大压力。要做好充分准备,统筹抓好运输组织、疏堵保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确保每项工作都不出现闪失。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运输组织、应急保障、安全监管等各项制度,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调配运力、及时加密班次、延长运营时间,破解可能出现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等难点问题,全面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客运站、内河水上服务区、水路客运站、公交站点服务水平。同时,要以严防死守的态度,严格落实省、市要求的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守好交通“小门”。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严格按照《“除隐患、保安全、迎国庆”安全生产行动攻坚方案》,突出抓好公路行业、道路水路运输、交通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源头治超、联合治超和信用治超,继续开展长三角地区严厉打击“百吨王”超限超载行动;重点抓好“两客一危一重”运行安全,全面开展营运车辆专项治理,有力推进“打非治违”;开展内河事故险情多发点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侵占、损害航道等影响船舶正常运行行为的查处力度,推进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

  来源:绍兴交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