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杭州滨江一商铺起火 最先赶到的是萧山和桐庐的消防员

2020年09月14日 10:56 浙江消防 

  “喂,滨江闻涛路边一幢楼的一楼有个装修商铺起火了,我和桐庐大队的林涵已经在现场了。”前天(9月11日)晚上9点半不到,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了一名来自萧山区救援大队消防员林恒的报警。

  这是咋回事儿呢?

  据了解,起火的是一处正在装修的商铺,现场火焰已经窜到了一楼的天花板位置。现场的电也断了,起火的商铺里浓烟滚滚,一片漆黑。

  接到消防员林恒的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了杭州消防滨江大队浦沿消防救援站3辆消防车1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浦沿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抵达现场时,林涵和林恒两名消防员已经在现场组织起火商铺的物业工作人员展开灭火了。

  抵达现场后,浦沿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穿戴好防护装备,背上空气呼吸器,带上水带,进入火场灭火。经过约1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现场火势熄灭。经过反复勘察和现场清理后,消防员们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

  以这种方式见面,还真是头一次

  “你俩怎么会出现在滨江?”浦沿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就开始好奇地问林涵和林恒。

  原来,昨天起火时,林涵和林恒两名消防员趁着难得的休假,两个家庭搞了一次聚餐。

  “我们刚吃完饭准备回家,就看见不远处的商铺有火光。”林恒说,一开始大家以为是商铺里在表演灯光秀,可仔细一看,发现大事不妙了。

  两人找了个附近的停车场把车停好,安顿好家人后,就跑向了起火的商铺。“我边跑边打‘119’,当了10多年消防员了,这还是头一次打‘119’。”林恒说,打完火警电话后,两人便在火场外围勘察情况。

  随后,浦沿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们赶到现场,两人第一时间协助消防车抵达现场。“我跟林涵是多年的好兄弟,同一批参加消防工作的。”林恒说,在火灾扑救现场,他们还惊喜地发现,浦沿消防站的现场指挥员也是多年前的战友。“以这种方式见面,还真是头一次。”

  来源:浙江消防

编辑:金晓芸

  责编:陈淑静

  监制:邵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