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上虞警方快速反应 为群众成功止损3.8万元

2020年09月14日 10:56 上虞公安 

  交易关闭?

  信用下降?

  店铺被锁?

  假如你也是网店主

  注意了!

  这可能是一种诈骗!

  近日,上浦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及时止损,快速追回程先生被骗钱财,缜密侦查后更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9月7日,程先生的父亲拿着写有“反诈先锋,人民卫士”的锦旗,特地来到上浦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遭遇假客服  男子被骗3万余元

  程先生在某网购平台经营着一家店铺。近日的一天下午,程先生收到一条消息,有人称下错了单,让程先生帮忙取消。程先生取消订单后,对方又发来一张截图,说程先生的店铺存在异常被锁定,部分商品被限制下单无法购买。

  程先生一头雾水,正想着如何解决,“平台客服”称可以帮助解冻店铺,让其添加“1688客服”QQ。程先生添加成功后,对方就打来QQ电话,说要交纳保证金才能解冻店铺,运行正常后会全额退还。

  程先生将信将疑,但对方提供了自己的“平台工作证”,程先生便相信了对方。“我也怕耽误客户下单,影响店铺生意就转了账。”随后,程先生按照“1688客服”的要求,将保证金38673元分多次转入了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

  “你被骗了!”程先生父亲得知后,立马带着程先生赶到上浦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快速止损  一分没少

  “先别说其他的,拨打96110与反诈中心取得联系,赶紧止损。”值班民警立刻做出快速有效的反应。很快,转账的银行卡被成功止付。当晚,在民警、反诈中心、银行的多方努力下,程先生被骗的38673元被全部成功冻结。

  “钱总算追回来了,有惊无险,这诈骗的嫌疑人我们也一定给你们抓到。”在反诈骗中心的协助下,民警对此案件进行分析研判,通过梳理最终锁定了诈骗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身份。随后,上浦派出所联合曹娥刑侦队一同前往福建实施抓捕。经仔细排摸、缜密侦查,民警在福建一出租房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目前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