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学生骑电动车带人闯红灯被撞飞 交警:学生全责

2020年08月16日 15:56 浙江交警 

  今天

  微博上有个热搜

  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

  这个事故的发生地就在嘉兴海盐

  具体怎么回事呢?

  一起来看一下

  8月5日,嘉兴海盐武原街道新桥路上,15岁的中学生吴某,驾驶一辆电动自行车,后面还载着同学陆某,行驶至新桥路枣园路口的时候遇到直行红灯,可吴某不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加速冲了过去,结果撞上了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

  被撞击后,两人在空中翻了好几圈,因为没有戴头盔,后面乘坐的陆某撞击后昏迷。两名学生被送往医院救治,所幸均没有生命危险。

  针对这起事故

  交警判定骑电动车闯红灯的学生全责

  同时他还需承担轿车的维修费用

  这样的责任认定

  得到网友的一片认可

  是的!

  谁违法,谁担责!

  规则面前

  只有对错,不分强弱!

  像这样判罚的案例

  在我省也不是个例

  以下这些最近发生的事故

  也都是电动车负全责

  ▼▼

  受伤是你,责任也是你!

  近日,在温州苍南县金乡镇发生一起二轮电动车闯红灯撞上小轿车的交通事故。

  视频画面显示,当天下午14时50分许,陈某驾驶二轮电动车在金乡镇朝阳路上由东往西行驶,途经朝阳路与东风大道交叉口时,不顾前方交通信号灯为红灯的情况依旧直行,撞上了从右侧正常行驶而来的黑色小轿车,陈某当场被撞倒在地。

  经了解,陈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发生事故后背部着地,头部受皮外伤,左手手臂脱臼。

  该事故因陈某闯红灯导致,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争分夺秒闯红灯,头破血流负全责!

  8月10日中午时分,在舟山秀山码头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与轿车碰撞事故。

  经调查,当时西口两排左转车辆绿灯正常起步,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电动三轮车却无视红灯直冲而来,发现险情后紧急避让未果,一头撞在轿车左侧,造成两车受损。电动三轮车驾驶人所戴头盔未扣紧,但仍顶住了迎头一撞后才飞脱,否则其头部伤害后果将更严重。该起事故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负全责。

  浙江交警提醒

  希望以上这些事故案例,能给所有非机动车驾驶人带来警示!丢掉“我是弱者我有理”的错误想法,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毕竟发生事故时,不管责任如何划分,电动车都是比较容易受伤的一方。

  生命只有一次,请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浙江交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