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西溪湿地并蒂莲被摘了 监控拍下两个女子

2020年08月14日 10:39 都市快报 

  上个月,南京玄武湖开出并蒂莲引发关注。其中一株并蒂莲被游客偷摘,游客被批评教育并罚款200元,而另一株被景区24小时巡逻看守。

  玄武湖公园相关负责人说,“并蒂莲相当于植物中的双胞胎,生成几率非常低,大概十万分之一,只能自然生成,不可人工复制,所以非常珍贵。”

  早前报道《网红并蒂莲被摘,心疼坏了南京人!西湖那么多荷花,为什么很少听说开过并蒂莲?》

  西溪湿地有株含苞待放的并蒂莲,也被人摘走了。

  这株并蒂莲是在西溪湿地国家公园洪园景区东关荷塘发现的。最早发现并蒂莲的是一位大伯,70多岁,摄影爱好者,差不多每天都到荷花塘拍照,早上5点来,7点多离开。

  8月5日,西溪湿地发现一株含苞待放的并蒂莲。

  昨天,我赶到西溪湿地,遇到在东关荷塘望月楼开茶室的王先生,他说,自己每天早上7点多来茶室开门,发现并蒂莲的大伯从他店门口离开,两人常遇见,偶尔也聊上几句。

  王先生说,“8月5日早上,大伯脸上堆着笑,我就知道他有收获,原来他发现一株并蒂莲了,他拿相机给我看照片,看上去就很喜庆。”

  可8月7日,他再次在店门口遇到大伯时,大伯很气愤,“好好的并蒂莲被人摘了!”

  并蒂莲被摘走后的荷塘

  大伯说,可惜了那一株并蒂莲,摘花的是两个女的。

  景区的监控拍下了这一幕:8月6日早上7点25分,两女子并肩而行,一人拿着荷叶,一人拿着并蒂莲,有说有笑走上了藕香桥……

  8月6日,并蒂莲被摘走,左边女子拿着荷叶,右边女子拿着并蒂莲。

  西溪湿地景区总园艺师刘学文从2014年景区种植荷花起就开始关注并蒂莲了,50亩不到的荷花塘,每年都会长出并蒂莲,多的年份有10多株,“这些都还只是长在游步道附近,估计荷塘深处也有,只是不会轻易被发现。”

  刘学文说,今年景区共发现了2株并蒂莲,目前,景区已加强了保安巡逻频次,重点关注剩下的那株“独苗苗”所在区域。“独苗苗”花期已过,现只剩两个莲蓬。

  “这株并蒂莲长在游步道附近,伸手就可以碰到,绝大部分游客赏花很文明,远远地观赏、拍照,但也有人可能是好奇,想上去摸,保安就会上前劝阻,一天要劝好几个。”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刘抗

  通讯员 严丹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