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绍兴市委常委陈灿赴新昌等地调研督导村社组织换届工作

2020年08月14日 10:38 清廉绍兴 

  8月11日至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赴新昌等地,专题调研督导村社组织换届等工作。

  陈灿一行先后来到新昌县小将镇茅洋村、儒岙镇上里村等地,实地察看了解村风村貌、村庄党建及村社组织换届等工作,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村社换届工作直接关系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又面临基层组织改革后新形势新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保障村社换届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足职能定位,将前期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所积聚的机制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为村社组织顺利换届提供坚强保障。

  陈灿强调,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监督贯穿村社组织换届全过程,加大情况排摸,细化工作方案,实行一村一策、一社一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办法。要做好村社换届选举联审把关工作,特别是对带头人人选,要把党性强、作风好放在首位,注重组织意图、群众意愿和干部意向的契合度,确保基层组织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堪当重任。要严明换届纪律,加强宣传教育,做实监督检查,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形成有力震慑,确保村社组织换届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针对换届后村社主职干部“一肩挑”的监督新形势新任务,要积极探索村社监督组织负责人怎么选、怎么任、怎么干、怎么管、怎么考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为换届后村社监督组织有效履职探索可行路径。

  陈灿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新昌县小将镇和嵊州市黄泽镇、仙岩镇等地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要求各地进一步深化提升基层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创造性发展运用“枫桥经验”,聚焦作用发挥,强化日常监督,坚持四级联动,常态化运用好片区协作、监督平台等载体,做大做强村监会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把信访工作成效作为清廉村居建设成果的重要检验标志,加大涉纪信访化解力度,确保信访矛盾尽早化解、就地化解,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确保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

  调研期间,陈灿还对我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527国道新昌大市聚至嵊州黄泽(新昌段)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清廉绍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