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这张合影有点故事

2020年08月14日 10:37 浙江交警 

  “这张不好看,麻烦重新拍一张吧!”

  在台州湾经济循环产业集聚区一处查酒驾的卡点,酒驾司机沈某显然对民警给自己拍的取证照片不太满意,反复拍了多次以后,总算差强人意。

  “人生第一次酒驾,值得纪念,照片当然要拍得美美哒。”8月9日,沈某到台州市交通警察局直属四大队接受处罚,酒醒后的他显得腼腆了许多,“当天失态了,请原谅,我接受处罚。”

  8月1日晚上,台州交警在集聚区滨富东路与海丰路设卡,19时30分左右,一辆号牌为沪CY**7F的小型轿车开到卡点附近不敢前进,在不远处停留片刻后赶紧掉头,企图折返。

  出于职业敏锐性,民警刘高宣判断这驾驶员有猫腻。于是他带队上前拦查。沈某见没有逃跑成功,也不慌张,摇下车窗和民警打招呼,“哈喽,你好啊!”

  刘高宣也不客气,直接把酒精呼气检测仪递过去,沈某深吸一口气,呼了一大口,仪器很快发出声响,沈某关心地把头凑上去一看,数据是60mg/100ml。“你已经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请你下车配合我们调查和处理。”

  沈某显然是喝高了,全程显得过于“活泼”,有些亢奋。对民警的要求和调查非常配合,有问必答。“我晚上和朋友在边上饭店聚餐,喝了点酒,以为问题不大,就想自己开车回去,谁知道这么巧被你们抓了个正着。”

  到了拍照取证环节,得知民警要给自己拍照,沈某心情大好,在镜头前面各种凹造型,民警拍了好几张,沈某都不太满意,最后折腾了好一会儿,沈某才总算“通过”:“就用这张吧,把我拍得挺帅的。”

  沈某将嘴凑到民警耳旁,满嘴酒气地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酒驾被查,是头一次体验这种感觉,真的很有纪念意义,照片当然要拍好看些啦!”

  因为酒驾,沈某被予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浙江交警提醒:

  醉酒驾驶是造成严重交通事故的诱因之一,对道路交通安全具有极大风险隐患,危害后果严重。在这里蜀黍也提示广大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要心存侥幸,肆意酒驾醉驾。

  来源:浙江交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