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迟到多年的一声“哥哥” 和尚与家人电话“重逢”

2020年08月12日 11:19 上虞公安 

  少小离家今未归

  异乡出家倍思亲

  在章镇派出所民警帮助下

  时隔多年

  独自在外漂泊的寺庙老和尚

  终于电话联系上了哥哥

  圆了最大的心愿

  那一刻很幸福

  8月初,章镇派出所社区民警陈俊杰下村走访时,一寺庙和尚向其寻求帮助。“我20岁就离开贵州老家,前往浙江的寺庙出家,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联系过家人。”随着年纪增长,他对家人的思念日益增加,希望民警能帮忙联系上家人。

  “最近,刚好有同事在贵州出差,我马上帮你问问。”民警陈俊杰一口答应了下来。但因时间久远,老和尚已记不清家人的具体地址及姓名,找起来得费一番功夫,加之民警出差日程紧,第一次找寻未果。

  “群众有困难找我们,我们定要尽力而为。”老和尚的寻亲之事一直放在陈俊杰心上。他想到了在警校时的贵州同学,便立即打电话联系,让其帮忙查询老和尚的家人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番辗转,民警终于找到了老和尚的亲哥哥。听闻自己亲弟弟的下落,哥哥激动地表示想立刻赶过来。考虑周到的民警询问了老和尚意见,但其表示只想与家人报个平安,互诉思念之情,并不想见面。

  民警尊重老和尚的意见,将其哥哥的联系方式告诉了老和尚。老和尚百感交集,迫不及待地拨通了电话,一声哥哥,泪水打湿了眼眶,多年的思念之情得到慰藉,亲人间互道平安,民警看了也为之动容。

来源:上虞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