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绍兴全市交通网格员培训开课啦

2020年08月09日 10:50 绍兴交通 

  为加强交通道路运输安全的系统创建,提高网格员在交通道路运输方面的安全知识和业务技能,有效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8月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平安办组织开展交通道路运输平安业务培训,推动绍兴地区交通管理“网格化” 。

交通道路运输平安业务培训交通道路运输平安业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视联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政法委综治中心,区、县(市)和乡镇(街道)设112个分会场,约5000余名专兼职网格员参加。

  本次培训由有丰富交通道路运输执法经验的“老兵”授课,以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危货道路运输安全为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道路运输相应法律知识、危货道路运输基本要求及非法营运车辆的辨别,补充网格员交通道路运输业务知识并提高交通隐患排查能力。

交通道路运输执法经验的“老兵”授课交通道路运输执法经验的“老兵”授课

  网格化治理工作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是针对辖区面积大、执法人员少的实际情况,对道路交通社会化管理做出的创新尝试。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以“交通道路运输业务指导”钉钉群为联系纽带,继续开展业务培训,推动绍兴地区交通管理“网格化” 向纵深发展,以加强道路运输及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为交通道路运输平安创建添砖加瓦,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来源:绍兴交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