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调研指导征兵工作

2020年08月06日 10:32 越城发布 

  8月5日上午,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来到区人武部征兵体检站就越城区今年夏秋征兵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刁文辉参加。

  金晓明来到各体检科室与工作人员和体检医生亲切交谈,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应征青年的健康状况和各体检环节运行情况。据了解,今年征兵体检中增加了红外线测温通道、隔离室等设施,适龄青年当兵积极性高,兵源质量较往年有所提升。金晓明叮嘱工作人员和体检医生要严把体检关,确保好中选优,为部队输送合格士兵。

  据悉,今年越城区征兵任务数为216名,年初以来,区人武部按照一年两次征兵的新要求,在充分发动宣传的基础上,相继按计划展开了征兵工作进校园、“主播喊你来当兵”、兵役登记、目测初检、区站体检等活动,疫情背景下开展的网上征兵宣传格外受群众欢迎,共吸引了16000余人次参与互动。至3月15日,全区适龄青年已100%落实网上兵役登记,截至目前,已初检适龄青年4708人,上站体检288人。

  金晓明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区委高度重视。当前正处在征兵的关键环节,要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把好征兵体检的各个环节,保证兵源质量;要利用好高校资源,针对适龄青年的需求制定相应激励政策,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投身军营;要关心退役士兵和人武干部,树立模范典型,在全区营造起拥军爱武的良好氛围。

  来源:越城发布

  文字:潘金洁琼 潘静超

  摄影:包陈可

  编辑:鲁人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