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致敬绍兴纪检监察铁军中"当兵的人"

2020年08月02日 10:38 清廉绍兴 

  昔日人民子弟兵,戎马生涯,军旅岁月,今朝纪检监察人,热血豪情,砥砺奋进,金戈铁马声尤在,只是战袍换,一心报国许党,一样铁骨铮铮。

  8月1日是建军节,我们一起来听听,绍兴市纪检监察铁军队伍中,那些“当兵的人”的心里话。

  绍兴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干部

  辛胜云

  军龄:20年

  一朝戎马洒热血,一生信念记心间。曾经是一名捍卫国土的钢铁战士,现已融入建设“重要窗口”的纪检监察铁军。想要适应岗位,再立新功,就必须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力争做到岗位变,理想信念不变;环境变,工作作风不变;职能变,求真务实不变。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以一名战士的革命情怀,树立绍兴纪检监察干部“精干高效有水平、公平正义有温情、文明规矩有素养”的良好形象。

  越城区城南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刘太波

  军龄:23年

  投身军旅二十三载,从东北边陲到东南海疆,白山黑水和千岛要塞间,一座座军营教会了我忠诚和勇敢。

  人到中年,转战铁军已五个年头。从纪检监察的“新兵”成长为一名纪工委书记,一路走来,难忘第一次带我调查办案时耐心讲解的小师傅,难忘工作中不厌其烦“传帮带”的老主任,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兄弟姐妹般的关心,让我感受到温暖和温馨的同时,也让我懂得了纪检监察这支队伍虽然不穿军装、没有枪炮、看不到硝烟也不用摸爬滚打,但同样需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树立敢于善于斗争的良好形象。

  柯桥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陈关亮

  军龄:19年

  自2004年从部队转业到柯桥区工作以来,我已转任多个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如果说以前是为国家守护万里海疆的大门,那么现在便是为党守住党风廉政建设的大门。为党执戟,此心光明。我将始终秉承军人的优良品质,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干事,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上虞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 

  朱建飞

  军龄:20年

  1992年,在红旗飘飘、人山人海的欢送仪式和家人期许又不舍的目光中,开始了20年的军旅岁月;2011年,一纸转业令,我脱下军装,转业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改变的是身处的“战场”、岗位,不变的是对党的忠诚。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须牢牢把握政治属性,我时常提醒自己,要始终保持对事实负责、对党员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把军人“严、实、勤”的特色变成纪检监察工作的底色,在监督执纪路上,做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好兵。

  诸暨市店口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

  楼二虎

  军龄:20年

  从边防战场到反腐战场,从枪杆子到笔杆子,二十年军旅生涯,五年纪检监察工作经历,身份改了,战友变了,不变的是心中的那份责任与担当。我将继续传承军人传统,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匹配“重要窗口”的绍兴纪检监察铁军战士。

  嵊州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朱建国

  军龄:24年

  变的是“战场”,不变的是“情怀”。我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军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和“哨兵”作用,精准监督、铁面执纪,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新昌县东茗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徐炳辉

  军龄:2年

  在校大学生携笔从戎守护祖国疆土2年,如今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工作10年。革命战士和纪检干部都是“砖”,我将在甘做“革命一块砖”里守牢初心,秉承“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战斗精神,以实际行动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努力成为政治坚定、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示范标杆。

  来源:清廉绍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