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老人凌晨暴雨中独自坐在路边转眼却不见

2020年07月14日 09:07 杭州日报 

  6月30日凌晨0时41分,萧山楼塔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看到楼塔楼英村林场附近,有一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看上去有些意识不清,希望民警过去看看。

  正值梅雨季节,当夜又下起了一场暴雨,老人家独自在外很可能发生危险,救援刻不容缓。

  楼塔派出所民警徐家栋接到报警求助后,带领3名辅警队员火速赶赴现场。

  然而,在报案人描述的位置却并未发现老人的身影,路面空无一人。

  暴雨声嘈杂,视线模糊,民警徐家栋仔细观察四周,发现小路后侧是陡坡,陡坡下有一条小溪,四下漆黑一片,加上连夜的暴雨导致地面湿滑,老人会不会失足跌落坡下……

  徐家栋带领队员打起手电,赶紧下坡搜索,果然在坡下发现了侧躺在小溪中的老人。

  老人被发现时神志不清,意识模糊,身上有一股酒气,右半侧身体浸没在水中,随时有呛水窒息的危险。

  说时迟,那时快,徐家栋一个健步迈入水中,双手夹住老人腋下,在队员们协助下,将老人抬上了路边。

  见大伯浑身湿透,脸上有几处可能因为撞伤而红肿的地方,现场民辅警们十分揪心,赶紧将大伯扶到一处屋檐下暂时遮风挡雨。

  “大伯,您醒醒,听得到我们说话吗?”民警多次尝试沟通,大伯却只是从嘴里发出几声轻微的哼哼,询问周边群众也无人知晓大伯身份。

  观察大伯的情况,民警判断其可能是酒精中毒外加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身体十分虚弱,急需送医救治。于是立即和队员一起将大伯背上警车,一路驶往最近的楼塔卫生院,同时通知120救护车到场会合。

  经120医生现场检查,大伯情况还算平稳,如果再晚一步,后果就难说了。目送救护车将大伯送走,队员们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大伯虽然已经得到妥善救治,但孤身一人的他始终令队员们放不下心,必须尽快找到大伯的家人。

  队员们联系上楼英村村书记楼瑞明,终于查明大伯的身份。

  大伯姓楼,楼英村民,今年60岁,是位独居老人,身边没有家人,只有一个亲弟弟住在同村。

  当天晚上,楼大伯在好友家喝了不少酒,独自一人返家时酒劲上头,坐在路边休息,如果不是热心群众报警求助,楼塔所民辅警及时救援,后果不堪设想。

  很快楼瑞明便带着楼大伯的弟弟去医院照看楼大伯,徐家栋和队员们这次真正放下心来,拧干早已湿透的衣服,继续坚守在值班岗位上。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张科顶

  记者:钟玮

  编辑:钟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