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新闻>正文

惊险 两辆货车在绍兴高速上跳起了“双人华尔兹”

2020年05月23日 16:30 绍兴高速交警 

  2020年5月21日下午15时10分许,绍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了过路驾驶员报警:“我开在(G1522)常台高速上,在我前面往上海方向新昌不到的地方有车翻了,路也被堵死了,你们快来!”

  “现场是什么车翻了?有没有人员受伤?车辆已经无法通行了吗?”指挥中心当即询问道。

  “前面一个红色的大货车横在路上我们车子过不去,再前面还有个白色小货车侧翻在路上,人情况不清楚,后面已经堵起来了。”报案的驾驶员回道。

  “好的,我们马上通知路段民警,有新情况立即联系我们!”指挥中心回复,并当即对路段民警钱警官下达指令。

  通过路面监控,指挥中心看到了位于G1522常台高速江苏方向264公里下坡路段的现场情况,由于时值下午流量高峰时段,事故后方已经积压了相当距离的堵车车流。现场处置的钱警官当即通知后方隧道卡口,收费站限流控制车流,同时和施救力量兵分两路,一路从堵车尾部向前出发到事故现场,另一路通过地方道路绕行由前方收费站同大型施救车辆逆向赶往现场。

  15时35分,第一波施救力量通过路肩应急车道到达现场,查看事故现场情况为一白色小型货车侧翻占据两车道,一红色大型半挂货车车头反转挂车打横占据全部路面导致交通流中断,并确认两当事驾驶员无人受伤。逆向上高速的大型拖车、吊车紧随其后,到场展开施救工作。经过全力施救,于16时整抢通现场道路开始放车,从事故发生到抢通全过程花费50分钟。

  在现场的钱警官见到了惊魂未定的小货车驾驶员周某与大货车驾驶员王某,并向他们了解事故情况。

  “我跟着前面的小车跟太近了,他点了下刹车,我踩刹车踩太猛了,这里是下坡然后下过雨比较滑,我车子飘起来了,撞到中央护栏然后就翻了”周某一脸后怕“还好后面没撞上来,翻车的时候我也系了安全带,人没事。”

  而事发时处在后方的王某则表示“前面他车飘了侧翻在路上,我赶紧踩刹车,下坡距离还近怕刹不住,我就赶紧打方向,车子就反转过来横在路上了,好在横过来车没撞上去不然怕是要出大事。”

  通过主线监控录像,交警初步认定是由于周某的不当操作导致该起事故的发生,目前该事故已经移交绍兴高速交警事故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随着近段时间入夏,短时降雨雷暴天气增多,道路通行条件随天气复杂化,绍兴高速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货运车辆的驾驶员,出行请务必检查车辆机件状况,在高速行驶控制车速保持车距,避免此类情况的事故发生,做到安全出行。

  来源:绍兴高速交警

  审核:盛Sir、Madam张

  编辑:往往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