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新闻>正文

男子潜逃24年终落入法网

2020年05月07日 11:54 越城公安 

  五一长假已经过去了

  不知小伙伴们玩得可好

  虽然是假期

  可是我们的警察蜀黍却丝毫没有懈怠

  这不,一个潜逃24年的命案逃犯

  虽然漂白了身份

  但最终还是被警察蜀黍给逮到了

  近日,越城警方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分析研判,经过几日的连夜蹲守,成功抓获一名潜逃了24年的河北籍命案逃犯。

  5月1日凌晨2点,在北海街道一小区内,嫌疑人王某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已被犹如从天而降的刑侦民警制服在地。当一副铮亮的手铐锁住他罪恶的双手时,他心里暗暗自语: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这起案件还要追溯到1996年,当时还只有24岁的王某和同伴刘某、张某因为经营原油生意失败亏了不少钱。为了扭转生意失败的“窘迫”生活,搞点钱花花,几人预谋,从天津诱骗一出租车司机至河北南皮县后,持枪抢劫杀死出租车司机。得手后,几人将车辆变卖。案件发生后,虽然王某的同伙已悉数落网,但是当地警方受当时侦查手段等条件限制,没有将王某及时抓获归案,当地警方遂后将其上网追逃。多年来,王某犹如人间蒸发一般杳无音讯,刑侦部门也没能获取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二十多年来,虽然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追逃的路上从未终止脚步。直至2020年,越城警方终于给王某这场逃亡生涯画上了句号。

  “杀人以后不敢跟家里联系,亡命天涯,每一天都过得心惊胆战。”据王某交代,案发后,自己仓皇逃离了河北,开启了逃亡生涯。他东躲西藏,辗转宁夏、广东、山东、湖南、浙江等地,每当听到警笛声或者看到警车驶过,王某都会心惊肉跳、夜不能寐。因为害怕位置暴露,这么多年来,王某始终没向家里打过一个电话。期间,王某也回过河北老家,想着风头过了应该没事了,但是听闻其中一名同伴已经伏法,顿时吓得连夜逃窜。

  之后,王某到了女朋友谢某的老家湖南落脚,由于害怕身份暴露,王某向村里谎称自己身份证丢了,急需办理。因为当时村里正好有个和王某年龄相仿的青年,自离开村子后,多年没有消息。于是王某就钻了空子,鸠占鹊巢,改名谢某。漂白身份后,王某隐姓埋名地过起了正常人的生活。直到2011年,王某来到了绍兴,在柯桥干起了物流行业,久而久之,王某也就在绍兴定居了下来。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逃亡之路终有归期。正当王某以为自己可以永远逍遥法外时,正义却从天而降。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已移交河北警方。

来源:越城公安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