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新闻>正文

男子盗窃手机后 竟破解密码充值游戏币

2020年04月03日 15:38 新昌公安 

  违法行为又出新花样

  顺手牵羊  盗走手机

  修改密码  红包发群

  抓!

  近日,新昌县公安局小将派出所接到一位石先生的报案,称他在拿货时不小心将自己的手机落在了装货区的后车棚里,后来手机就找不到了。因为手机没有设置开机密码,而且手机上有其他的重要信息,还下载着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这一丢可能会造成经济损失。石先生非常着急,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接到报警后,小将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视频监控进行查找,并实地走访了解情况,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娄某。当天下午,民警就在七星街道上礼泉村将嫌疑人娄某抓获。

  原来,事发当天,娄某是从上礼泉坐车去小将镇上办事情的。事情办完了没过一会儿,他就来到镇政府门口等车准备返回。当时,他刚好站在一辆蓝色货车旁边等车,看到装货区的后车棚放着一只手机,于是趁四周无人之际,将手机藏到了自己的口袋里,然后坐车回到了出租屋。

  当天晚上,娄某发现机主手机没有设置密码,微信里还有1750元,平时娄某喜欢玩游戏,当时就想到了拿这笔钱给自己的游戏账户“充银子”。由于微信需要支付密码,娄某就将机主的手机通过发送验证码的方式修改了微信支付密码,并以发红包方式分9个红包将微信里的钱转到了游戏群里,用来充值游戏币。

  民警了解到,娄某之前就有盗窃前科,这次看到车上的手机,又心存侥幸地以为不会被发现,重蹈覆辙。目前,嫌疑人娄某已将手机和从手机中转走的钱如数归还给了受害人石先生。考虑到疫情期间,嫌疑人娄某已被新昌县公安局监视居住。

  警方提醒:切勿存在侥幸心理而实施违法行为。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出门在外,手机等重要物品要贴身保管。为安全起见,要将手机设置解锁密码,切勿给犯罪分子有可趁之机。

来源:新昌公安

  责任编辑:石城小鹿

  审核编辑:石城橄榄绿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