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新闻>正文

雨天看错道结果撞上了护栏

2020年03月31日 16:30 绍兴高速交警 

  3月27日晚上10点左右,在G92杭州湾环线(杭甬)高速宁波方向柯桥出口附近,发生了一起单车撞护栏的交通事故,一辆重型货车冲破了隔离桩,撞上了护栏,所幸司机系好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接到绍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指令,一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红色重型仓栅货车停在减速匝道口,部分车身占据第三车道,车头保险杠脱落,底部油箱破损。高速交警立即疏导交通,连同施救单位展开施救,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现场通行恢复正常。

  据了解,事故车司机姓张,山东人,是一位90后的年轻小伙,从杭州过来,准备去宁波送货,车上装有5吨左右的木板。他说,当时雨下的很大,视线不是很好,中途没留意,看错了道,把下高速的车道看成了直行车道,等看清了,想着一把方向拐过去,结果撞上了护栏。

  高速交警提醒,近期会是多雨的天气,在雨天行驶,遇到视线不佳时,要适当放慢车速,集中注意力,时刻盯着前方路况。同时雨天容易造成路面湿滑,制动距离延长,速度过快极易发生侧滑,并使车辆失去控制。遇到紧急情况,不可急踩刹车,也不要急打方向,要握紧方向盘,缓慢减速。

  牢记雨天行车安全三宝

  ①降速:下雨时,要将车速降到安全范围,因为路面湿滑容易发生侧滑、追尾事故,建议将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

  ②控距:在雨天行车时,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的驾驶状况,以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

  ③亮尾: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在自己看清路况的同时,也让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来源:绍兴高速交警

  审核:盛Sir、Madam张

  编辑:往往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