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新闻>正文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来绍开展调研

2020年03月31日 16:40 绍兴环保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处副处长周宁带队来绍,就全省建立健全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机制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立新,市局监控中心,市执法队,市政法委,市市场监管局,越城、柯桥、上虞分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执法队教导员黄增强主持会议。

  为消除和化解各类环境隐患,有效预防重大环境事故发生,维护社会环境安全,绍兴自2006年出台《环保隐患报告和责任化解制度》,明确了重大环境隐患和突出环境问题排查化解的内容、方式、流程、职责等。十几年下来严格执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与会人员围绕《浙江省建立健全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机制实施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就“如何提升对环境污染问题的发现能力,构建严密的‘人防+物防+技防’发现体系”;“如何落实属地环境污染问题责任,有效发挥基层网格员发现污染问题的积极性”;“一图一指数”评价体系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针对提升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推动监管手段现代化,实施奖励激励办法,运用生态环境第三方服务等问题开展深入探讨。

  调研组认为绍兴在加强环境监管,排查化解环境安全隐患工作做法实用,制度较完善。调研组认真听取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推进和完善全省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机制。

  来源:绍兴环保

  编辑:章微萍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