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新闻>正文

浙江“云签约”外资项目62亿美元

2020年03月26日 11:04 浙江发布 

  今天, 省商务厅举行2020年全省稳外资工作会议暨“云招商”成果发布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地紧盯“稳外资”工作目标,创新招商方式,积极开展“云招商”活动,确保项目引进不断链、项目推进不减速、投资信心不动摇,为全年“稳外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通过“云签约”外资项目74个,总投资6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3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外资项目超30个,主要涉及先进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现代商贸、文化旅游等产业。

  • 其中,杭州市召开“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推进会,11个外资项目通过“云签约”落户,总投资11.41亿美元。

  • 宁波市召开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会,有8个外资项目通过“屏对屏”网上签约,总投资4.1亿美元,市县政府主要领导在签约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 湖州市实施专人‘一对一’项目跟踪,网上签约16个外资项目,总投资8.1亿美元。

  • 嘉兴市网上签约37个外资项目,总投资34.3亿美元,其中亚瑟医药高端药物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05.8亿元。

  • 绍兴市与德国投资方通过“云签约”引进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全球化输出项目——卧龙采埃孚合资公司总部,总投资3.5亿欧元。

  • 丽水市通过“云”签约,协议外资0.71亿美。

  部分项目具体情况,和小布一起了解~

  接下来,浙江要借助互联网技术,大力推进“云招商”,把疫情对外资的影响降到最低,包括加强跟踪服务,推进“云”签约项目落地;创新工作载体,打造“云”招商浙江品牌;发挥驻外商务机构作用,拓展“云”招商项目资源。

  会上还公布了2019年全省实际外资前十位县(市、区)名单,这十个县(市、区)的实际外资占到全省比重的48.4%,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浙江发布

 编辑:杨彧嘉

  责编:李洲媚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