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新闻>正文

你们堪称法院“最强大脑”

2020年03月08日 10:21 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 

  不知你是否听人说过?法院的女人,厉害的很!业务能力工作效率,都不输男同志。更有许多女生自我调侃:千万别把我当女人,我就是一汉子!

  可脱下法袍、卸下戎装的他们,一个个也是容颜姣好,温润如玉,哪有不爱红妆的女生,哪有不温柔的女人,哪有不值得我们敬佩的法院女将!

  出征“花木兰”,最美“贤内助”,用这形容绍法女将,才是最为恰当……

  刑二庭的“最强大脑”!

  疫情期间,刑二庭的女将们身穿防护装备,穿梭于看守所之间提审,保障上诉人的合法权益。她们戴着厚厚的口罩,手执案卷,认真阅卷、充分合议,守护司法的公平正义。

  她们线上线下,联动上下、沟通内外,统计报告涉疫情刑事案件信息,确保全省涉疫刑事审判一盘棋。她们深挖线索、扫黑除恶,守护社会安全稳定。她们深入基层、化身志愿者,在街道社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

  民二庭的黄虹在疫情期间一方面积极利用移动微法院开庭模式,确保在疫情期间保持正常的审判工作不停滞,已先后对5个案件在线开展询问;同时及时总结、交流分享相关的经验方法。另一方面,作为综合五支部的组织委员以及部门负责后勤工作的同志,辅助领导积极协调部门、支部两个层面的各项防疫工作,每日报送疫情期间各类表格、安排支部参与一线防疫任务名单,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执勤,并为部门同志做好就餐等后勤保障工作。

  她说:现阶段,我想如一颗“螺丝钉”般,踏实做好法官助理的本职工作,做好能被认可的法院的“贤内助”。

  我在窗口,想要为当事人负责!

  “你好,诉服中心关闭了,我想起诉怎么办?”“你好,我邮寄过来的立案材料你们收到了吗?”……

  隔离病毒,并不隔离服务,为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不打折,正月初七,立案庭法官助理金世庆就已提前到岗,起草张贴疫情期间诉讼服务通告,告知当事人办事途径。她将办公电话呼叫转移到自己的手机,保证8小时外都能及时接听。电话中她悉心解答当事人咨询,耐心指导网上立案、邮寄立案、24小时自助法院提交立案操作,并每天查看接收,保证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收案渠道的畅通。1个多月来,她始终坚守在立案“窗口”,加班加点,默默着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不能让当事人再等下去了!”

  2月26日上午,上虞法院一号审判庭迎来了一位“新法官”——郑森轶,审判委员会委员。因为疫情,她果断“转战”到配备有云上法庭系统的一号庭。

  这是一起普通的买卖合同纠纷,但原告及其代理律师刚从外省返虞。按规定,没有“绿码”应暂缓开庭。但这是一起已依法二次适用公告送达的案件,错过又是60天的公告期间。

  “不能让当事人再等下去了!”她果断的决定进行远程审判。开庭当天通过移动微法院收到民事判决书的原告,对法官的果敢和高效赞不绝口!

  二月份,她共远程审判3次并通过移动微法院调解案件4起,实实在在的践行着人民法官的担当与责任。

  屹立不倒的女神标杆!

  诸暨法院的赵珊妮,是出了名的“尽责”美女!为何?

  因为她是办案标兵,7个月时间审结各类案件471件,居牌头法庭办案数首位。

  因为她是带队核心,作为牌头法庭的庭长和党支部书记,除了办案优秀,更是带队高手,全庭一起清积案,啃难案,全年结案1900余件,审判质效大大提升!

  她是抗疫排头兵,在疫情面前,她主动担当,在法庭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勇挑重责,主动值班、执勤。

  办案能手、法庭“大家长”、优秀“领路人”……这样的女神谁人不爱!

  愿美丽常驻脸庞,愿快乐永存心房,

  绍法的女神们,记得一定要幸福哟……

 

来源: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