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新闻>正文

新昌民警帮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年02月18日 17:09 新昌公安 

  “如果没有这张通行证,公司的货车无法去慈溪的分公司拉材料,一些生产线就要停下来了。公安这样的服务真的太及时了,我们很感动。”在接过新昌县公安局七星派出所民警赵林峰送上的浙江省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后,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感动不已。

  与此同时,新昌县公安局大市聚派出所教导员梁国松驱车来到了位于万丰航空小镇的万丰镁瑞丁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送上了刚刚办下来的通行证。“今天早上他们赶到公司来问需求,我们就提出开车出新昌需要经历层层关卡太麻烦了,哪知道下午他们就送来了通行证,为他们的及时服务点赞。”公司人事经理张帆深有感触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公司生产面临着一些难题,但政府及时的服务让公司感觉很温暖。

  从上午去企业实地调研、询问企业需求和困难,到下午送通行证上门,新昌公安跑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据介绍,根据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确实因复工复产需要,领取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后,持证的车辆在全省道路范围内通行不受禁限行限制,在全省各防疫检查点免检通行。

  2月10日开始,新昌的规上企业开始分批次复工,但车辆尤其是运货车辆的限制出行对企业的复工复产造成了影响。“企业复工后,如果绍兴以外的原材料运不进来,我们的生产线最多只能生产一周时间。”在走访中,不少企业主表示。

  了解企业的难题后,2月16日晚上,新昌县公安局党委立即布署全县12个基层派出所上门排查辖区内所有企业的用车需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现在企业已经从‘暂停键’过渡到‘播放键’,再通过我们民警多跑腿,就是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天上午,新昌全县12个派出所的民警开始一家家走访企业,截至今天下午,已经为7家企业办理了通行证。

来源:新昌公安

  责任编辑:石城小鹿

  审核编辑:石城橄榄绿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