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新闻>正文

201名市级干部下沉助越城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6日 13:34 越城发布 

  驻企复工

  眼下,全市复工复产脚步加快,为帮助越城区企业保障疫情防控,稳定恢复生产,昨天市委组织部集中选派201名机关年轻党员干部下沉越城区,开展驻企复工工作。

  “企业可以试试申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最大限度减轻不能履行合同的责任。”市商务局贸促会对外联络处处长宋林今天走访结对复工复产企业时,根据外贸服务经验,为企业遇到外贸订单不能如期交付提出建议。

  当天“领命”当天“参战”,宋林和他所在的小队25名干部一天走访初有成效,大家将企业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和遇到的困难悉数提交汇总,以便街道、相关部门能够协同解决,尽快帮助企业恢复信心、步入正常生产轨道。

  驻企复工服务员的到岗到位,对于这段时间防疫复工连轴转的街道可谓是雪中送炭。

  斗门街道是全市工业体量最大的街道,企业数量近万家,其中有167家是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紧迫。昨天下午,近80名市驻企复工服务员到斗门街道报到后,一人结对2家规上工业企业,将市、区相关政策传达到企业。斗门街道经发办主任赵卫卓告诉记者,市级干部下派指导企业一方面带来了更科学更合理的复工复产建议,一方面大力缓解了街道联企干部和复工审核验收小组人力不足的问题。

  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干部进驻企业后,第一时间帮助所助企业理顺复工思路。目前企业采购到一批口罩,预计17号运达厂区,及时解决了企业复工的后顾之忧。

  同时,越城区委也集中选派了200余名区级机关干部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推进。越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市、区干部下沉驻企服务主要是为了实现“一促、二助、三看”,即促复工复产;助企赶时间抢进度、助企聚员工解难题;看用电是否上升,看产能是否增加,看效益是否提升。干部驻企服务期间还将指导企业制定一个复工复产方案、落实一套防控举措、解决一到两个实际问题、提至少一个好建议、报送一篇复工复产好经验信息。

  目前,驻企复工服务员已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驻企服务机制切实把深化“三服务”与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助推“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为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抓手。

来源:越城发布

  文字:傅偲艺

  编辑:陈思嘉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