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新闻>正文

战 “疫”进行时 最勇敢的战士 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2020年02月06日 10:56 上虞公安 

  巾帼不让须眉

  谁说女子不如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警花们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半边天”

  英勇逆行,与男民警一起

  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交警大队  徐圆圆

  徐园园,新昌人,在虞工作八年,每年除夕总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要求在单位值守。

  今年春节面对突然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党员的她二话没说,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精心制定全区十三个卡点的勤务安排,将上级精神和工作职责传达到每一位警员,并与男民警一道主动参与设卡工作。

  “来,师傅,靠边测一下体温。”徐圆圆配合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认真细致检查入虞特别是湖北(武汉)牌照的每一辆车,询问车上的每一位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冒着大雨执勤,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鞋子、袜子被大雨淋湿,天气又冷,整个人感觉像掉进了水里,但她不喊一声苦、不叫一声累,凌晨时分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单位,这时她才感到饥饿和寒冷。

  盖北派出所  王丽莎

  作为盖北派出所唯一的女民警,自大年三十起,王丽莎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随时待命。作为内勤,她时刻关注上级下发的指令,及时传达给所领导,并上报各类报表,统计实时疫情数据。

  凌晨两点,王丽莎还在卡口开展工作。看到派出所警力紧张,她主动请缨:“算我一个。”刺骨的寒冷吹得脸疼,加上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使人十分疲惫,但她却从未退缩一步。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王丽莎彰显出女警不怕吃苦的精神,受到了单位领导以及同事的一致认可,无愧于头上的警徽和人民警察的称号!

  便民公安分中心  董燕

  因疫情防控需要,窗口业务暂停办理,但窗口民警的工作量并没有减少,除了做好线上办理事项外,还要参与一线设卡。

  2月1日上午8时到14时,董燕和其他男民警一样,坚守在高速东关卡口设卡一线,配合卫健部门对所有下高速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对人、车、物进行核查,坚决守牢第一道防线。

  设卡结束后,董燕就接到单位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对尚未返虞的新居民进行逐一电话告知,提醒他们暂缓返工返岗。来不及放下疲惫,董燕便投入到新的工作中。近日来董燕组织并回访数据共计4500余条,成功劝返相关人员4300余人。

  虽为女儿身

  但她们满腔热血、赤胆忠诚

  平时,她们是母亲,是女儿

  此时,她们是最勇敢的战士

  在疫情防控一线

  共同守护着这座小城的安全!

  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

  女警不退!

来源:上虞公安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