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新闻>正文

新年登山这些地方记得来打卡

2020年01月02日 14:45 浙江发布 

  四季有美景,历史有人文,

  生活除了眼下,尚有远方。

  新年新气象,

  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

  迎接新的一年。

  古人尚有登山祈福,

  新的一年带上家人一起,

  登一座山,步步高升。

  吴山

  杭州

  每至新年,爬吴山、登城隍阁是不少杭州市民的“规定动作”。

  登临城隍阁,凭栏远望,尽揽江、山、湖与城市灯火美景。下山后,还能到河坊街、南宋御街逛一逛。

  雪窦山

  宁波奉化

  雪窦山被誉为“四明第一山”,曾因仁宗皇帝梦中到此一游而得名“应梦名山”。

  晨曦中,山间的云雾飘渺,缓缓移动着互相“嬉戏打闹”。当新年的第一束阳光自天际挥洒而下时,映照着满山的风景都生动了起来。

  白云尖

  温州泰顺

  白云尖位于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海拔高度达1611米。

  白云尖的前面三分之二路段比较平缓,偶尔有急坡,路面均由石头砌成。一路拾级而上,能收获许多惊喜——后三分之一的路程能见到雪景、雾凇、云海等奇观。

  仁皇山

  湖州

  仁皇山位于湖州市区北面的太湖度假区,原名“凤凰山”,总面积约325公顷,其中山地250公顷,占77%,山体主峰海拔约211米。

  仁皇山由于地理优势,现已融入湖州新城,它不仅是湖州市区的绿肺,也是湖州市民家门口标志性景点之一。

  高阳山

  嘉兴海盐

  嘉兴南北湖景区三面环山,金牛山、鸡笼山,高阳山分散围绕湖边,加上四周众多小山峰,风景秀丽。群山之中,最高的当属高阳山了。

  高阳山上植被丰茂,郁郁葱葱,随着南北湖景区的开发,上山的道路逐渐修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登顶。

  香炉峰

  绍兴

  香炉峰是会稽山诸峰之一,相传山上有“金简玉字之书”,夏禹发之,得“知山河体势”,终于治平洪水。主要景点有青翠亭、半月岩、一片石、云门石、飞来石、三圣殿和观音宝殿、炉峰禅寺等。

  尖峰山

  金华

  尖峰山又称芙蓉峰,屹立于金华城北,是登临俯瞰金华城市的最佳点之一,登顶需爬一千八百多级台阶,登山者络绎不绝。

  它是金华双龙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之一,自古为金华人的一种心理凝聚和精神象征,外出远行的金华人用“一日不见尖峰山就要掉眼泪”来形容自己的思乡之情。

  江郎山

  衢州江山

  江郎山是江山市的地标景观,来到山前,远观三巨石拔地冲天而起,高360余米,形似石笋天柱,形状像刀砍斧劈,自北向南呈“川”字形排列,依次为:郎峰、亚峰、灵峰,江郎山因此也被称为“神州丹霞第一峰”。

  安期峰

  舟山普陀

  安期峰位于桃花岛东南部,有南北两条登山道,北山道随势起步,沿溪筑道,绿树荫蔽。

  沿“别有洞天”左侧拾级而上,约在500米高山之巅有一座六角形钟亭,高6余米,飞檐翅角,精雕细琢,正面悬“安期钟声”横匾。亭内悬一口2500公斤大铜钟,悠悠钟声可传至方圆数百里……

  方山

  台州温岭

  方山巍峨雄伟,四周被50-100米高的绝壁围限,山顶平旷如野,湖潭密布,有“空中花园”“琼台仙境”等美誉。云海佛光、日月同升和瀑布倒流,堪称“方山三绝”。

  仙都鼎湖峰

  丽水缙云

  仙都古称缙云山,因缙云氏族聚居地而得名,与黄山、庐山并列为轩辕黄帝的三大行宫。晨起时分,鼎湖峰在一片薄雾中时隐时现,状如春笋,直刺云天,堪称“天下第一笋”。

  介绍完高山之后,

  关于冬季爬山,

  有这几点要注意哦~

  

  • 爬山前要准备好登山鞋。

  • 冬季山上寒冷, 要穿着轻便且能防风、防水、保温、透气的衣服。

  • 爬1小时,休息5-10分钟,在攀爬陡坡时,每20分钟休息1-2分钟。

  • 爬山时要量力而行,一定要确保个人安全。

    来源:浙江发布

  编辑:缪歌妮

  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