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新闻>正文

柯桥区农村污水管网接受“全面体检”

2018年09月02日 17:06 柯桥日报社 

  前天上午,由区农办、建设局、环保分局等组成的检查组,对安昌街道西扆村的生活污水管网开展“体检”,为后期争创“污水零直排区”提质增效。

  一直以来,几个城区街道基础建设条件较好,地下生活污水管网养护到位,但在一些沿街小商铺及自然村仍存在污水收集不到位等问题。“把这家农户的厨余井打开看一下,里面还有点油污。”在西扆村娄底王自然村,检查组对村里可能存在的不到位的地方都进行了仔细查看,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记者了解到,安昌街道最早从2014年开始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至2017年共完成了12个村居的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实现了街道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的全覆盖。目前,安昌街道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工程的村居,共计受益农户7572户,街道还制定了规范运维考核机制,一般性破损维修2小时到一天内必须修复,大的破损必须在2天内修复。“我们还成立了一个农村生活污水维护管理的微信群,发现情况就在群里曝光,实行在线实时受理、处理。”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道。

  “相较于城区街道和城市社区,乡镇的地下污水管网基础相对薄弱,还面临工程范围大、数量多、类型杂等难点。”检查组工作人员表示,即日起,他们将对全区16个镇街的农村生活污水管网进行一次地毯式检查,以确保农村生活污水管网运维规范、正常,达到污水不外排、不乱排、不堵塞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实施一地一策,因地制宜保证整改到位。

  来源:柯桥日报

  作者:冯娣

  责任编辑: 李铭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