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新闻>正文

稽东香榧今天开摘

2018年09月02日 17:06 柯桥日报社 

  香榧提前熟了,而且品质比往年都要好!”昨天下午,在稽东镇龙西村,榧农安卫兴望着自家榧林里那挂满枝头的饱满青果,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的香榧采摘比往年提前了足足两个星期,榧农们正忙得不可开交。

  “从八月中旬开始,我们就上山除草清路,为采摘做好准备。”安卫兴捡起一个黄色的果子说,“像这种果皮开裂的,就是成熟了,可以摘了。我家今年产了1000多公斤青果,估计有近4万元收成。”

  记者从8月29日上午在稽东镇召开的全市香榧采摘工作联席会议上了解到,稽东全镇现有香榧5万余亩,其中投产面积2.5万亩,新发展香榧基地2.5万亩,榧农3400余户,今年干果产量预计约40万公斤,榧蒲采摘工作定于9月1日开始,青果的收购指导价将在每斤18元上下浮动。

  为什么今年的香榧会“早熟”?稽东品牌企业山娃子香榧负责人黄望治分析,因为今年气候条件好,气温高,雨水、阳光都很充足,营养均匀地分布到每一个香榧果实上,长势就好。“虽然香榧产量并不高,但品质却好。个头比往年大,以前5斤青果才能产出1斤干果,今年只需要4斤青果。”黄望治说。

  身为柯桥区香榧协会会长的黄望治还告诉记者,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榧农“触电”,借助互联网平台拓展销路,“炒制技术也有了提升,改用天然气炒制香榧,与柴火炒相比,污染更少,温度可控,炒出来的香榧更脆更香。”

  来源:柯桥日报

  作者: 郦曼丽

  责任编辑: 李铭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