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越城区滨海新区深入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

2021年08月12日 10:05 越城发布 

  如果把越城区、滨海新区经济发展比作一艘扬帆远航的轮船,那么重大产业项目就是这艘轮船起航的强劲动力。今年以来,越城区、滨海新区深入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一批市县长工程项目和省重大产业项目成功引进落地建设,为促进越城区、滨海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全新动力。

  在国科生命健康创新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分布在工地四处,各类机器开足马力。从今年6月开工至今,园区一期已完成桩基建设,36号与37号楼正在加紧施工中,将于明年6月底完成工程交付。此外,项目现场负责人孙银聪告诉记者,除一期外,二期、三期已于今年7月进场建设,分别于2022年12月、2023年6月完成建设,分批开园。

  国科生命健康创新园是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中科院长三角资本和中南高科联手打造的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是越城区、滨海新区市县长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总面积254亩,一期规划用地面积约150亩,规划三层、六层独栋双拼CMP厂房,满足企业多种需求。据了解,园区依托滨海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将重点招引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企业。

  “目前,汉迪生物、凡秦医药已确定入驻,睿阜隆生物、睿笛生物等6家医药企业已签署意向落地协议。”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入驻后,园区将提供政策、综合金融、人力资源、科技创新、市场、生活等各类配套服务,着力减轻入驻企业发展压力,为企业打造优秀的营商环境。

  作为省重大产业项目的绍兴冠越达薄膜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平方米高端高分子膜材料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约177亩,目前项目主体已全部结顶,进入装修阶段,于明年中旬正式投产。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产玻璃窗膜800万平方米、3D动态防伪膜2000万平方米、热能反射转移膜2000万平方米、光干涉转移膜1200万平方米的生产规模,预计实现年产值5亿元,年实缴税收5000万元。

  “项目研发的纳米超微层光学膜,是薄膜产业中最为先进的工艺技术,国外仅日本、美国各一家生产企业。”项目现场负责人曹正安说道。

  今年,越城区、滨海新区处处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是“两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为上”,做好项目“店小二”的生动体现。越城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督查专班协同新区投资服务中心、规建等部门开展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指导,帮助项目单位解决难点问题、突破瓶颈制约,重点协调“做地”“净地”、项目进场、竣工验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与项目业主开展对接,优化流程、靠前服务。变“事找人”为“人找事”,“要我干”为“我要干”,“坐等上门”为“服务进门”,着力构建完善高效的全链条服务闭环,为“两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服务保障。

  1—7月,越城区、滨海新区9个市县长工程项目中,最成半导体、国科生命健康园等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落地项目数居全市第一;4个第一批实施类省重大产业项目,目前落地率已达到50%。越城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督查专班组长孙云表示,专班将创新思路、强化部门协同,做好全过程推进服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确保完成攻坚季和年度目标任务,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为越城首位崛起、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越城发布

  图文:陈思嘉、董林清

  当班编辑:胡牡丹

  审核:王阳阳 金亚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