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藏獒破笼而出 民警果断处置

2021年07月30日 14:34 越城公安 

  砰!砰!砰!随着一阵枪响,一次可能危及公共安全的突发事件被妥善处置。

  7月27日下午1点多,家住东浦夜市的马先生向东浦派出所报警,称家里饲养的藏獒从铁笼里钻了出来,情况非常紧急。

藏獒咬破铁笼钻到外面藏獒咬破铁笼钻到外面

  接警后,值班民警王炜迅速出警,赶到了马先生家中。在马先生家的后院,民警发现一只通体黝黑、壮如小牛的藏獒,此时正趴在泥地里“睡午觉”。

  “养了6、7年了,一直养不熟,平常给它喂食我们都得靠得远远的。”据马先生介绍,这只藏獒是哥哥饲养的,足足有百来斤重,性格非常凶残,发狂起来连主人都咬,上次哥哥就被咬到了,所以自己也不敢上前。之前一直关在防盗窗做成的铁笼里,但是因为年久失修,再加上这几天雨水比较多,笼子下边的栏杆生锈了,藏獒便轻易咬断栏杆钻了出去,还好暂时有铁链子锁着,不然跑出去就不好控制了。

  因为周边都是出租房,再过去20米左右又是村庄,考虑到一旦藏獒发狂,极有可能崩断铁链伤及无辜,王炜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和队员一边疏散周边群众,以免惊扰藏獒,一边做好警戒工作,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险情。此时,综合执法队员也赶了过来,但是由于藏獒体型过于庞大,又有发狂倾向,也无法进行处理。面对这种情况,马先生要求公安机关对藏獒进行射杀。

  很快,巡特警大队民警宋兆密、田书晴携带突击步枪赶到了现场,在确定周边群众的安全后,狙击手田书晴站好位置,瞄准目标,看准时机,扣下扳机:“砰!砰!砰!”一阵枪响过后,精准命中藏獒头部,出于安全考虑又进行补枪。随后,民警上前查看情况,确定已妥善处置,整个过程不到4分钟。

  “多谢你们帮忙,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次有惊无险,马先生对民警的及时出手表达了感谢,并承诺之后会对藏獒进行无公害化处理。

  民警提醒:

  藏獒是一种体型较大、性格凶猛的烈性犬类,野性尚存,护领地,护食物,攻击性强,对陌生人有强烈的敌意,豢养者需严加看管,不能疏忽大意,以防发生伤人事件。

来源:越城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