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新昌警方凭一个背影为寻回群众心爱的"盒子"

2021年07月19日 17:18 新昌公安 

  7月12日上午,群众陈先生为七星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感谢民警快速破案,为母亲找回心爱的“盒子”。

  近日,七星派出所接到陈先生报警称,家里的现金和若干金饰不翼而飞了,怀疑是遭了贼了。接警后,七星派出所民警、辅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察。期间,陈先生十分焦急地告诉民警,失物中有一个盒子是他母亲平时十分珍惜的,盒子丢了以后母亲伤心极了,希望民警能尽快抓到小偷,为母亲找回这个盒子。民警听了,连连宽慰陈先生的母亲:“阿姨,您不要着急,身体要紧!我们一定会尽力帮您的!”

  经初步侦查,现场并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然而,民警不“死心”,又多次到现场周边走访及勘察后,发现邻居家楼顶装了一只微型摄像头,可能会捕捉到当时的案发现场情景。辅警王凯凯上门向对方说明了情况,征求房主同意后,拷贝了当天上午的一段监控视频。

  七八个小时的时间里,王凯凯目不转睛地对监控视频进行逐帧监看,终于有了收获。案发当天上午9时25分,陈先生家的车库门被打开,一个人影从里面闪出,很快又消失在画面中。虽然嫌疑人当时头戴帽子、身穿黑色衣服,为破案增加了不少难度。但在县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刑侦大队等同事的协助下,警方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顺利将其抓获。

  讯问过程中嫌疑人陈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过程:当天上午,其趁着陈先生母亲出门浇菜,门虚掩着的时候溜门而入,分楼层偷了包括陈先生母亲的盒子在内共四万多的现金、金器、生活用品等,随后找机会从后门溜出。没想到,就是这么一瞬间,就被警察锁定了。

  指认现场

  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所盗赃物也已全部物归原主。陈先生的母亲拿回了心爱的盒子,难掩内心的激动,连连向民警道谢。

  警方提醒:

  大家要增强防盗意识,落实防盗措施,出门务必关好门窗,锁好防盗门,并将钥匙妥善保管;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折、银行卡与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最好分开存放。如发现财物被盗,要注意保护好现场,不要踩踏、触摸,以便警方调查取证。

来源:新昌公安

  文 字周赛儿

  编 辑杨潇笑  

  核 发张楠楠 蔡明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