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市政府通报 绍兴市新增12个“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

2021年02月24日 10:47 绍兴交通 

  近日,根据《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绍兴市“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考核结果的通报》(绍政办综〔2021〕1号),2020年,全市又新增12个“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三年来全市已累计创建31个“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为我市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画上圆满的句号。

  “四好农村路”

  “十三五”以来,我市不断强化示范引领,注重与当地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资源有效结合,实现农村公路与农村经济的齐头并进。共累计创建1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2个省级示范县;2个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1个达标县;85个“美丽乡村公路乡镇(街道)”,31个“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

  如诸暨市同山镇作为今年12个示范乡镇(街道)中综合评分最高的乡镇,近年来紧紧围绕“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的总体要求,着力推进农村公路高水平、可持续发展,打造诸暨西南交通重要示范窗口,为“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打下扎实基础。

  自准备创建以来,同山镇累计投入3500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提升,每年投入约30万元市镇资金专项用于镇道、乡道日常养护工作,打造了一批同山特色的酒香特色路,实现200人以上自然村公交入村。

  同时通过“四好农村路”建设,成功引进高端民宿7家,每年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着力打造“全域旅游”。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和打造人民满意交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完善农村公路管养机制,突出示范引领,着力实施农村公路畅通工程,推进往村覆盖、往户延伸,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有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来源:绍兴交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