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 >正文

马卫光来越城区调研科技企业和科创平台

2021年01月22日 09:02 越城发布 

  20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来越城区调研科技企业和科创平台,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副市长邵全卯参加,区委书记金晓明、副区长汤枥钧陪同调研。

  马卫光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工业大学绍兴研究院,该研究院是越城区人民政府和浙江工业大学共同组建的民办事业单位,立足于绍兴市越城区现有产业基础及未来产业发展导向,依托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核心团队和科研优势,开展 “四所三平台” 建设,旨在推进高层次人才的培育与引进,助力绍兴加快推进节能产业发展。调研期间,马卫光详细了解了研究院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引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马卫光指出,研究院要充分发挥高校院所科研实力雄厚优势,紧盯行业前沿技术,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当好成果转化“催化剂”,加快打通科研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科研成果落地生根、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绍兴宏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马卫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营、专业技术等方面的介绍。马卫光希望企业能加大科研投入,抢抓机遇、做强主业,努力在核心领域和关键技术上实现不断突破。

  随后来到浙江鸿吉智能控制有限公司,马卫光了解了企业技术研发和应用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紧盯智能制造前沿技术,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科创平台是强化科技企业孵化和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在越城区科创大厦,马卫光先后走访了浙江标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智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绍兴科灵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卫光了解了人才招引和市场开发,观看创新成果演示,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探讨技术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景,鼓励他们加大研发力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开拓更大市场。有关部门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落实扶持政策,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科创平台与企业集聚,提升创新平台能级,推进创新策源地建设。

来源:越城发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