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出口转内销 促进“双循环” 上虞外贸优品汇购物节

2020年10月27日 09:08 上虞发布 

  充满科技感的智能升降桌、透气舒适的棉麻服饰、绿色环保的照明灯具……10月23日至25日,作为第十二届浙东新商都(上虞)金秋购物节活动之一的上虞外贸优品汇惊艳亮相。展销活动聚集了我区27家外贸企业的上千种商品,线上线下齐发力,在惠民的同时,也为外贸产品打开内销市场探路。

  现场热闹非凡,消费者得实惠

  23日晚,市民赵女士提着大包小包,不停地在各个展台前购买商品。“听说中华孝德园有这个活动,我就赶过来看看,这里都是咱们上虞自己的企业,品质都没得说,价格也比平时便宜,我这次来就多买点。”价格实惠、品质过硬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这边广场展销人头攒动,那边舞台区域也办得热闹。歌曲表演、街头行为艺术铜人演出、古筝笛子合奏……同时,还穿插了各参展企业路演。

  “看看这款椅子,坐上去非常舒服,要下单的市民赶紧上台来领优惠券。”上虞外贸优品汇的舞台中心区,主持人正向台下观众吆喝卖货,吸引大家一起拼团下单。

  据悉,为集聚人气,也让广大消费者得实惠,本次上虞外贸优品汇还特意推出了“线下拼多多”团购活动,而且凡是拼团达到一定人数的,就可以更加优惠的价格购买企业推出的这些“团购”商品。

  “绍兴市益强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直发梳,10人买69元,20人买59元,30人买49元。还有浙江腾鑫伞业有限公司推出的超轻羽毛伞,30人成团购买只需15元,对比网上的价格真的是便宜。”市民王伟力说。

  浙江腾鑫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参会,厂方拿出了最优惠的价格,以及目前市场上最畅销的产品,今天一天就卖了100多把。择优遴选的优质出口产品通过此次展销会,面向我区消费者,通过拓展内销渠道,培育和发展成新的消费热点,从而推动消费回升。

  拓宽内销渠道,回馈消费者

  “三件童装只要100块钱,质量真不错,我买了100块钱的,快去看看。”23日晚,在中华孝德园上虞外贸优品汇展销场地,不少市民在这里挑选外贸企业的出口商品,原本漂洋过海的出口商品成为了本地市民的心头好。

  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国外复杂经济形势影响,外贸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不少外贸企业在继续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普遍看好国内市场潜力,开始将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投入国内市场。

  “如果不打开内销市场,今年我们的日子会非常难过。”浙江天玮雨具有限公司外贸经理夏晨风说,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地为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企业的订单量骤减。

  不只是雨具,汤浦童装企业丁豪一派服饰相关负责人王海安介绍,尽管目前企业的订单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但上半年的销量比去年降低不少。“现在我们正想方设法将产品铺向国内市场,你看,我们的衣服和袜子以前很多是出口的,质量很不错,你要不要买一点?”王海安不放过向任何一位潜在的购买对象兜售产品的机会。

  为了帮助外贸企业打开国内市场,区商务局于23日开展了上虞外贸优品汇展销活动,组织我区外贸企业设摊布展,引导企业将优质出口产品转为国内销售,促进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双循环”。

  “这个活动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浙江伟巍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伟建觉得参与这次展销很对外贸企业的“胃口”。他说,以上虞为例,不少市民是需要他们生产的这种功能性服饰的,本着回馈本地广大消费者,以及打响自身品牌的目的,这次他们参展非常踊跃,现场卖得也很是火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我们的品牌走进普通百姓,进而提高知名度,进一步拓宽国内销售渠道。”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持续3天时间,至25日,旨在尽可能帮助外贸企业亮相,让更多需求客户知悉上虞这些外贸企业,从而获取国内市场订单。

来源:上虞发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