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12万份“爱心早餐” 温暖暨阳城

2020年10月26日 13:04 诸暨发布 

  “我每天4点半就起床了,常常得饿着肚子扫地,想不到如今有免费早餐可以吃,营养又丰富!”这周二早上7点,负责浣纱中学路段保洁的环卫工人俞丽英来到一百超市,领取了“爱心早餐”。

  像俞丽英这样的环卫工人全市有2200多人,自今年一月以来,每周二、周五到点领取热腾腾的爱心早餐,成了他们晨间的“幸福时刻”。

  今年1月,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青团诸暨市委、妇女联合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了“爱心早餐 情暖暨阳”大型公益活动。

  “爱心早餐”的倡议得到了全市各界的热烈响应,爱心汇聚、势如福流,短短数月,慈善总会的“爱心早餐”公益基金账户上,共接收到善款294万余元,金额从5元、10元到10万余元不等。在以集体名义汇入的善款中,市政协企业家之友社捐款额度最高,达15万元。

  “如今,周二和周五的早上6点半至7点半,6辆保温配送车会统一把爱心早饭配送到陶朱街道、暨阳街道、浣东街道的29个点,其中多半是一百超市爱心早餐服务点,让附近的环卫工人取用,每周要派送4000份左右。”浙江浙农茂阳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经理叶飞说,早餐的品种很多,为了方便环卫工人食用,准备了肉包、发糕、白馒头、肉粽、甜粽、萝卜丝包(西施团圆饼)、烧卖、茶叶蛋、豆奶、牛奶等。“考虑到每个人的口味、身体状况不同,我们会搭配好几类早餐供选择。‘爱心早餐’运行了近10个月,根据10元一份的标准,我们已经送出了12万多份。”

  “爱心早餐”在环卫工人群体里好评如潮。

  今年57岁的俞丽英每周二领了早饭后,就一边吃一边巡回保洁。她说:“以前我不吃肉馒头,但配送的馒头个头大、肉又多又新鲜,我很喜欢吃。像我这样的女同志,两个馒头加两个蛋、一罐牛奶,足够了。真心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人士!”

  今年56岁的傅招华是一名公厕管理员,她说自己和很多同事一样,常常舍不得早饭吃得很丰盛,都是随便吃点对付对付。“我这个人胃口好,一顿饭要吃好几个馒头,一顿早饭花费七八块钱是起码的,如果吃面就得十几块甚至二十几块,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傅招华说,“爱心早餐”品种丰富,实实在在替他们省了不少心。

  “在新闻上看到环卫工人吃上热腾腾的早饭,我们心里也十分高兴。”对此,妇联工作人员周巧燕说,年初,妇联发动下属协会女企业家协会及青年女创客联盟(伊创社)共捐款33万余元,看到这些善款用到实处,群里的大家伙儿都很高兴。今年以来,电视、报纸、广播、微信等平台多次报道“爱心早餐”的事迹,将社会各界的爱心公开透明地呈现,也成为公益活动的一道风景线。

  一份爱心餐,温暖一座城!

来源:诸暨发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