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最美浙警陈吉涌 从“橄榄绿”到“警察蓝”初心不改

2020年09月22日 13:48 上虞公安 

  “初心如炬再前行,使命必达勇担当。”曾经,他在军营挥洒青春,保家卫国;如今,他在警营变换角色,不改初心。

  16年从军生涯,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东关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吉涌,倾情倾力、主动出击、真诚服务,是群众眼中的情感知心员、细腻侦查员和惠民服务员。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社区警务之星、党员先锋模范,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扎根基层  甘当“店小二”

  将群众的一件件小事办好,就是天大的事。接手长塘镇以来,陈吉涌一头扎进社区,奔波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天天与群众打交道,从身边的琐事、小事、寻常事做起,热心为群众服务。

  陈吉涌在一次走访中得知,金鸡山村96岁高龄的张奶奶,因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罗村的沈女士在一次摔伤中骨折,身份证也因家里失火被烧,不仅医疗费用不能报销,而且很多事项也不能办理,沈女士心里甚是着急。陈吉涌便将这两件事记在了本子上,记挂在了心里,并向所领导作了汇报。

  几天后,陈吉涌和内勤民警背着警务背包上门了。随着快门“咔嚓”一声响,两人的身份证照片顺利采集好了。“这是我拍过最好看的证件照!”民警上门送来贴心服务,张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印象最深的,是他仅用半天时间就帮我追回了被盗的电动车。”说起陈警官,辖区的韩大爷竖起了大拇指。韩大爷买药的功夫,电动车就被盗了,于是他向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值班民警陈吉涌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视频追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但该嫌疑人进入一村庄后不见踪影。陈吉涌迅速赶往该村,对附近居民逐个进行走访,当天就抓获了嫌疑男子王某。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收到老百姓送的锦旗,对陈吉涌来说就是对他工作的莫大肯定和认可。

  冲锋疫线  勇做“守门员”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陈吉涌闻令而行、冲锋在前,用勇敢逆行的姿态、忠诚履职的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区民警人熟地熟情况熟,陈吉涌发挥自身优势,对辖区所有寺庙和各类庆祝活动进行摸排、关闭和暂停告知。

  同时,他与乡镇卫生院等组成“四人工作组”,对所有湖北返虞人员和途径湖北人员进行信息核对,居家隔离,做好上门检测、随访等工作。为全力做好流动人口的宣传教育和信息采集工作,他共排查湖北籍即将返虞的务工人员270人,无一遗漏。

上门为辖区新居民办理通行证上门为辖区新居民办理通行证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陈吉涌率领长塘警务站积极会同辖区乡镇街道,推行“健康码”+“白名单”制度,统筹兼顾,主动服务,为辖区企业外来员工和本地老年人、学生共办理出入通行证四千五百余份。

  从橄榄绿到警察蓝

  从军营迈进警营

  陈吉涌永葆本色、始终如一

  肩上的警服是责任,是担当

来源:上虞公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