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正文

诸暨戏迷 周末剧场展演季来了 家门口看遍五大剧种

2020年09月17日 16:57 诸暨发布 
《三审糊涂案》剧照《三审糊涂案》剧照

  9月13日下午,余姚姚剧团带来的姚剧折子戏专场,拉开了“2020诸暨剧院地方戏曲展演季”的序幕。当日晚上还上演了精彩的姚剧《三审糊涂案》,给诸暨的观众带来了别样的体验。

  记者从诸暨剧院了解到,今年金秋周末惠民剧场的地方戏曲展演,汇聚了越剧、姚剧、婺剧、甬剧、评弹等五大剧种,让诸暨的戏迷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各地的特色戏曲,领略中国丰富的戏曲文化。先来看看接下来的精彩演出还有哪些吧:

  活动时间9月18日下午和晚上

  东阳婺剧团将来婺剧折子戏专场和婺剧《佘赛花》。该剧讲述了五代末,佘洪、杨衮、崔子健在北汉为同僚。崔子建为子崔龙向佘赛花求婚。佘赛花射猎,巧遇杨继业,互相爱慕。崔子建见佘父年老昏迈,用呼延平之计,将杨继业与崔龙的图像调换,丑化杨继业,欺骗佘洪。佘赛花怒撕画像,父女反目……最后杨继业用智擒住佘赛花,说明真相,再缔姻缘。

  活动时间9月21日

  上海评弹团将带来原创中篇评弹《林徽因》。《林微因》是上海评弹团的一部创新力作,令人耳目一新。评弹内容融合传统与现代,连通历史与今天,词曲典雅优美,表演古韵新风,引人入胜。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演技,不仅细腻演绎出林微因的情感世界与传奇经历,突出展现了林微因、梁思成等优秀知识分子甘于清寂、不畏艰辛、献身事业、以学报国的高尚情操,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和爱国情怀。

  活动时间9月25日下午和晚上

  余姚越剧团将带来越剧折子戏专场和越剧《民女封后》。《民女封后》讲的是正气善良的村姑张桂兰,在外寇入侵国难当头之际,冒死救下遭敌兵追杀的少年太子。并且有恩不图报,用了个假名叫张布兰。3年后,太子平寇登基,下旨寻找恩人进宫。桂兰不忍离开青梅竹马、一往情深的村夫田水郎,就让全村家家布兰插大旗,沐浴皇恩。没想到被贾知县识破,接走桂兰,面见钦差。不料钦差就是当年引兵追杀太子的叛臣,冤家相逢,横祸临头……

  活动时间10月11日下午和晚上

  宁波市甬剧团将带来甬剧《守财奴》和《三篙恨》。《守财奴》的故事发生在清朝年间,江南某村财主贾仁虽然家财万贯,但为人小气吝啬,又膝下无儿,他扬言高价买儿,但无人过问。穷秀才周荣祖夫妇在无路可行之下把亲儿长寿卖给贾仁。15年后,长寿长大成人,悉知贾仁不是亲生父亲,心灰意冷之中把贾仁几十年置添的家产和节存的钱财都挥霍败尽……《三篙恨》的故事发生在古代某年,余姚官家弄有一个爆发户名叫黄金龙,发洪水时起了黑心,打伤姑娘白玉凤,捞走她抱着的箱子,还连打三篙伤她性命,结果白玉凤被渔夫江郎所救……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诸暨剧院还是采用线上线下实名制购票形式,实际观演者信息必须与购票时填写信息一致。进场时需量体温和身份证核对,严格实行“健康码+测温+实名制登记”制度入场,并按照“观演卡”显示位置隔位就座(一票一座),与他人保持距离。

来源:诸暨发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