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生活>正文

绍兴“杭州大学生招聘周”今日启幕

2020年05月07日 10:57 杭州日报 

  今天,绍兴市人力社保局举办的“暖绍兴·筑梦城”2020就业季·杭州大学生招聘周活动,将在浙江省人才市场拉开帷幕。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五天,169家绍兴重点企业共提供4632个岗位。

  “当前,绍兴正奔跑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康庄大道上,更加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表示。

  招聘活动持续五天 4632个岗位“虚位以待”

  杭州大学生招聘周的通知一发出,许多绍兴企业踊跃报名,拿出最新、最优质的岗位,吸纳新生力量。

  “杭州一直是我们招聘的重点城市,距离近、高校多、生源好。去年,光是公司总部就引进了20多位杭州应届毕业生。”华汇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经理王辉对本次招聘活动信心满满,“我们这次特意挑选了一批薪资待遇较好的岗位,期待更多人才的加入。”

  面对“最难就业季”,绍兴提早布局,谋划以人才杠杆撬动城市活力。“2月底,我们便开始着手与全国各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对接,推出百校千企万人云招聘活动,累计为1090家企事业单位发布13919个岗位需求。”绍兴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共收到简历1.8万份。

  4月10日,绍兴的“人才专列”如期“鸣笛”启动,为武汉高校毕业生带去495家用人单位的7900余个岗位需求。4月中旬,绍兴又与全国高校开展第二轮对接,了解高校开学时间和双选会情况。

  “人社部门如何快速适应变化中的新形势,必须谋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第一时间进驻学校、第一时间开展宣讲、第一时间开展招聘。”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奇凡表示,希望高校学子能切身感受到“绍兴温度”。

  绍兴2020就业季 营造优质“人才生态”

  事实上,“杭州大学生招聘周”只是绍兴2020就业季活动的一个前奏。5月至6月间,绍兴将发布“奔越、聚英、荟匠、留绍”四大引才、留才计划,举办第二届中国·绍兴数字经济全球创业大赛、绍兴市“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大赛、第十一届绍兴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等一系列赛事。

  目前,绍兴已建立了53个创业园和33个特色创业小镇,为人才提供项目引进、人才培育、产业孵化、创新成果转化等各类高效、精准、专业的服务。

  除了打造高能级的发展平台,绍兴还提供“店小二”般的服务:启动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将在五年内建成2.2万套人才租赁租房,其中今年开工建设9900套;高标准建成投用“海智汇”人才服务综合体,为企业提供项目路演、创业辅导、企业对接等“一条龙”服务;启动高层次人才服务“一卡通”服务,持卡者可享受市县行政中心通行免登记、星级酒店政府协议价、免费使用体育场馆及免乘坐公交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绍兴市政府将提供300—1000平方米的创业场所,并给予贷款额1000万元内按基准利率两年全额贴息和最高500万元的政策性担保;对于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提供最高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给予全额贴息;对于入驻各类创业平台的企业,还将给予3年的场地租金补贴。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石慧 徐潇青

  通讯员: 祝烨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