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生活>正文

杭州5号线开通后 这个站点附近的上班族很郁闷

2020年05月05日 10:58 都市快报 

  蔡先生向快报“民意直通车”反映:“我在滨康路的中南建设大厦上班,100米外就是地铁5号线聚才路站。地铁开通后,我们都很开心。可没想到这个站点只开了一个出入口,导致每天出站要排长队,早高峰的时候,堪比节假日的龙翔桥站了。地铁开通时,不都要求有两个出入口吗?为什么这个站点只开了一个?”

  原来以为坐地铁可以多睡会

  没想到上班却迟到了……

  地铁5号线聚才路站位于滨江滨康路和长河路交叉口东侧。周边有聚才大厦、联吉大厦、拓森科技园、中控信息大厦、中南集团工业园、中南建设大厦,还有华为科研基地。

  蔡先生在中南建设大厦内上班,住在东新路附近,原本上班要换两辆公交车,至少要1个小时以上。5号线开通后,他只要骑车到杭氧站,坐上5号线,9站后就是聚才路站,出站后穿过马路就到了单位,全程只要45分钟。

  “开通那天晚上,我就是坐着地铁回家的。别提多开心了。”蔡先生说,“有了地铁,我早上可以多睡半小时。”

  可就在第二天,蔡先生迟到了。

  “地铁一路过来只用了半小时,可是出站,我花了有近20分钟。”蔡先生懊恼地说:“这个站点周边都是上班族,早高峰时客流非常多,但是站点却只开了一个出入口,所有人都挤在通道里缓慢通行,我硬生生挤到迟到。”

  蔡先生有点想不通:“地铁开通后要有两个出入口,为什么这个站点却只开了一个?另一个出入口明明建好了却不开?”

  离写字楼更近的C出入口

  目前建设进度没有达到开放的程度

  五一假期前,我也来到了聚才路站体验早高峰,列车上的乘客看起来不多,出站口却排着长长的队伍,尾端已经排到了站台的楼梯上。

  和排队的人聊了一下,都是周边的上班族,许多人因为排队出站,导致迟到。不少人觉得,聚才路站周边写字楼那么多,只开一个出入口不合理。

  据了解,聚才路目前有两个出入口,其中A出入口位于聚才路上,紧邻德信时代之心。C出入口朝着滨康路,马路对面就是中南建设大厦。

  从A出入口出来,两边都是工地,还有一个售楼部,前往其他上班族聚集的写字楼,还要走一段路,而C出入口,的确离各大写字楼比较近。

  那为什么聚才路站的C出入口现在不开放呢?

  杭港地铁新闻发言人李娜表示,聚才路站现阶段受制于配套工程进度,只能开一个口子,但另一个出入口具有应急疏散功能。

  “C出入口位于保利天汇的地块上,是由保利集团建设。目前建设进度没有达到开放的程度。就算我们把出入口打开,大家出去后看到的都是工地,根本无法走到大马路上。而且工地环境复杂,一不小心就会摔伤。所以这个出入口暂时无法开放。”李娜表示,站点工作人员也会做好大客流引导工作,希望乘客们能配合一下,提早几分钟出门,这个阶段共同努力克服。

  “目前聚才路站的日平均客流在6000多人次,90%的客流集中在早晚高峰出行,短时客流较大的确会引起拥堵。希望大家耐心一些。提前做好出站准备,加快出站速度。”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