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生活>正文

杭州人有眼福了 珍稀金钱豹双胞胎满月亮相

2020年04月24日 10:26 杭州日报 

  3月18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成功繁育出一对金钱豹双胞胎,如今,它们已健康满月。

  据悉,两只“小奶豹”都是男宝宝,首次与游客见面就凭借“无辜”的大眼睛和呆萌的外形圈粉无数。

  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育幼师田丽介绍,“大花”和“小花”现在还小,每天只能吃猫科动物专用奶粉,预计再过1到2个月,就可以在奶粉的基础上,适量增加牛奶、鸡肉,以及维生素、钙片等辅食,以保证两个小家伙营养充足均衡。

  田丽表示,刚出生时两个小家伙一天只能喝几十克奶,现在增加到了100克左右。因为胃口越来越好,它们现在的体重比刚出生时足足胖了一倍。

  “两个小家伙的父母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一对年轻金钱豹夫妇,这是它们的头一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动物专家刘建勋表示,“可能因为豹妈妈缺乏哺育经验,产后一直没有给幼崽喂奶,金钱豹宝宝吃不到奶,面临着死亡的威胁,园区出于对两个小家伙的身体状况考虑,只能将它们送到动物幼儿园进行人工哺育,全力保障它们的存活和健康成长。”

  目前,小金钱豹们细小的四肢已经能够撑起它们短距离爬行和走动,活泼的性格也逐渐展现出来。近日,它们已经离开了保育暖箱,开始在育幼室里欢快地跑动、玩耍和成长。

  来源:杭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袁晓琴

  记者: 俞倩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