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生活>正文

衢州旅游迎来“春暖花开”

2020年04月02日 10:51 杭州日报 
衢州柯城石室乡荆溪花海郁金香竞相盛放

  春雷始鸣,万物复苏。眼下正值赏花的黄金时节。不同于往年,如何在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做大“花”文章,衢州各地频频出“招”,消费市场回暖步伐不断加快。

  在衢州市柯城区石室乡的荆溪花海,记者看到,17种郁金香竞相盛放。不过,因为疫情的影响,景区采取了限流措施,没有了往年如织的人潮。

  “不止荆溪花海,在石室乡,不少花海沿线农家乐也都受到不小影响,客源锐减,收益甚微。”石室乡党委书记周童表示,为了挽回农户种花的经济损失,继续保持当地农民的收入增幅,该乡结合正在开展的“一米花园”全域花海建设,推出“期权式消费”模式,让短暂的“花海”经济生命线,大大延长。

  “期权式消费”模式,即鼓励城乡居民出资购买花海鲜花扮靓庭院,石室乡政府再将居民购买鲜花花费的资金转化成等额消费券,返还给购花居民。待疫情结束后,居民可凭购花用餐抵金券,全额用于石室乡范围内的餐饮消费,并获得一定的就餐优惠;而餐饮业经营户则可以用收到的抵金券,到乡政府兑换等额的现金。

  周童告诉记者,活动开展仅2天时间,石室乡已发放价值2.6万余元的购花用餐抵金券,1300余盆郁金香成为了城乡居民扮美庭院的抢手货。

  “花间会客席”吸引230余万“云端”赏花客

  在开化大溪边乡上安村,放眼望去,随处可见片片金黄色的花海,近千亩盛开的油菜花在向游客“招手”。

  前不久,一场油菜花节在这里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开化挑选了音坑乡下淤村、池淮镇立江畈、长虹乡台回山等十个油菜花胜地,制作了开化油菜花VR实景专题,网友扫扫二维码就能足不出户欣赏开化春景。据统计,共有230余万人次通过直播参与其中。

  “近几年,开化种植的基本是抗冻和抗病性强、颜色金亮鲜黄而又高产、双低、出油率高的优质油菜品种……”在油菜田里举行的“花间会客席”直播中,开化县农业农村局特意开通菜籽油销售平台——“油小二”订购热线。仅一次直播,就卖出3400公斤菜籽油。

  一边不失时机抓“云”商机,一边加快线下餐饮、住宿、农产品等相关配套行业复工复产,提升消费信心。最近,开化在全县范围内开启了一场消费嘉年华,推出300万元消费额度,首期从3月27日起持续至4月15日,每日定额向消费者赠送福利,20天累计超50000份。

  “既是为畅游开化注入强心剂,又为乐享开化注入催化剂。”开化县文广旅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亮介绍,餐饮、旅游等行业在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这次的消费活动一方面吸引游客,另一方面更能刺激本地消费,帮助本土餐饮、服务业渡过难关。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许军 摄

  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方璇 陈璐 郑骏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