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生活>正文

为配合地铁建设 杭州这些地区计划停水

2020年04月01日 10:42 都市快报 

  杭州市水务集团昨天公示,为配合地铁10号线文三路站建设,对直径1.2米的主供水管进行迁改,为此,天目山路-文三路沿线的EAC国际公寓、世贸丽晶城、金都宾馆、百脑汇科技大厦、西湖数源软件园、立元大厦等部分用户,将于4月2日10时至4月3日5时,实行计划停水19小时。

  //

  10号线文三路站主体施工

  路面交通受影响,多个公交站迁移

  //

  文三路站,是10号线(浙大站-新兴路站)与机场轨道快线的“十”字换乘站。10号线的站台主体沿学院路布设,为地下三层站。机场轨道快线的站台主体沿文三路布设,为地下二层站。

  这个站点是文三路最热闹的区域之一。周边写字楼特别多,共设置了9个地面出入口。在文三路北侧,华星时代广场、东信大厦、颐高数码城、九莲新村旁,设有4个出入口。在文三路南侧,黄龙万科中心、中茵大厦、华运大厦、华星科技大厦附近,设有5个出入口。

  10号线、机场快线的文三路站,目前都已经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在地铁开通前,这里有32个月将处于施工状态,对文三路、学院路的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目前,文三路车道只保持了3个东向西车道、1个公交逆行车道。学院路车道保持不变。学院路文三路口车道更改为:北口2进3出,南口4进1出。为缓解文三路、学院路的车流压力,华星路也暂时恢复双向通行。

  同时,受施工影响,文三路北侧普通公交站需迁移,东方通信大厦站站点向西移300米至宝岛眼镜处;文三路南侧东方通信大厦站站点向东移60米至黄龙万科北侧。

  位于学院路东侧的公交站点中,九莲新村西站向北移了20米;学院路黄姑山站站点向南移了70米至黄姑山横路与学院路交叉口。

  //

  10号线将连接杭德城际铁路

  //

  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总长度15.184公里,共12座车站。其中4座为换乘站,分别是玉古路站(与3号线一期换乘)、学院路站(与2号线西北段换乘)、莫干山路站(与5号线一期换乘)、杭行路站(与4号线二期换乘)。

  隐秀路站、祥园路站、新兴路站、国际会展中心站、莫干山路站、玉古路站等多座车站,眼下都进入了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10号线起点为浙大站,终点为新兴路站,串起浙大、汽车北站,最北到达北部软件园和勾庄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拉近了北面勾庄与城西的距离,以后住在黄龙的朋友们,可以坐地铁去万达广场逛个街。

  而正在审批中的杭州-德清城际铁路,规划杭德城际铁路将由10号线一期终点站新兴路站(逸盛路与港虹西路交叉路口)引出,这意味着10号线将和杭德城际铁路换乘,德清和杭州的距离进一步拉近。

  //

  4号线二期工程全线开工

  明石路站周边今天停水

  //

  受地铁4号线明石路站施工影响,六号港桥附近也有一根直径0.3米的水管要迁改,4月1日13时至4月1日21时,将对明石路(开创街以北)沿线在建工地及用户,包括黎明村等用户实行计划停水8小时。

  4号线二期从彭埠站起,后经过明石路、笕石路、杨家路、东新路等路段,最终沿金渡北路向西敷设至线路终点紫金港路站,线路全长23.4公里,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车站6座。

  4号线明石路站位于明石路与天城路交叉口,与规划8号线二期车站L形换乘。车站沿明石路布置,设有6个出入口。目前4号线二期工程已全线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4号线二期建成后,将深入半山、康桥、勾庄、紫金港板块。整条线路连接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上城区、滨江区,贯穿整个钱江新城和城东新城。

  此外,因配合中央水景公园和大农港水系连通工程建设,4月1日9时至21时,水务集团还将对大农港路(丁城路-丁兰路)沿线在建工地、商铺及用户,丁桥一带计划停水12小时或降压供水。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