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生活>正文

“点将榜”里的青年突击队

2020年02月18日 17:08 绍兴青年 

  疫情通报

  2020年2月17日0-24时,浙江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出院病例44例。其中:

  新增确诊病例中,温州市1例;新增出院病例中,杭州市13例、宁波市6例、温州市12例、湖州市1例、嘉兴市3例、绍兴市1例、金华市6例、衢州市1例、台州市1例。

  截至2月17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72例,现有重症病例67例(其中危重22例),累计出院514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杭州市168例、宁波市156例、温州市504例、湖州市10例、嘉兴市43例、绍兴市42例、金华市55例、衢州市21例、舟山市10例、台州市146例、丽水市17例;重症病例中,杭州市11例、宁波市10例、温州市21例、湖州市1例、嘉兴市4例、绍兴市6例、金华市4例、衢州市2例、舟山市2例、台州市6例;出院病例中,杭州市94例、宁波市68例、温州市194例、湖州市5例、嘉兴市14例、绍兴市19例、金华市30例、衢州市10例、舟山市5例、台州市64例、丽水市11例。

  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8524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474人,尚有673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导读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团上虞区委积极发动全区各级团组织、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建青年突击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期,特别推出“机关青年突击队点将榜”,方便复工企业与相关部门实现高效对接。

  “有没有组建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有没有完成职工信息台账,有没有落实员工隔离的场所……”一大早,绍兴市上虞区税务局杨烨通过电话,按照区政府制定的“十个一”防控措施,仔细地向绍兴阳力混凝土有限公司核对着防控情况,这也是企业申请验收复工前的最后一次审查。

  今年28岁的杨烨是税务青年突击队的一员,也是绍兴市上虞区税务局为阳力混凝土安排的驻企督导员。选派税务驻企督导员,不仅仅加速了复工的预期,还提供了切实便利的税收服务。

  每一个像杨烨一样的驻企督导员手中,都有一本“防疫期税情台账”,以便在指导企业尽快复工的同时,第一时间掌握企业信息,准确把握企业涉税诉求,快速提供前置政策解读、损失测算、涉税辅导等服务。

  就在企业纷纷投入复工复产之时,用电服务更是得紧跟上。为减少因长期停运和负荷突增带来的用电隐患,国网上虞供电公司团委书记王为一联系了单位春节未回家的“凤山坡”青年(可点击查看详情)和本地党员团员青年,组成了一支电力红船青年突击队。18名青年分头行动,主动为企业提供设备体检,对进线开关、变压器、低压柜等进行红外测温,并现场解答了企业关于电费的问题。

  突击队青年还用上了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先进技术,近期共开展线路特巡32次,对涉及防疫定点医院、指挥部和医疗生产企业的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实现了更快速、更高效的摸排,保障供电可靠。

  在上虞区“机关青年突击队点将榜”中,还有:如提供在线就业咨询、工伤赔付、劳资纠纷咨询的人社局青年突击队,提供辖区农业企业开复工指引的农业农村局青年突击队,提供疫情受困企业/个人金融贷款、汇率政策咨询的农商银行青年突击队等。

  截至目前,上虞区已有20个部门结合本单位职能,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并向社会公布咨询电话和联系人,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绍兴青年

  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