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生活>正文

寒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未检姐姐送上贴心叮咛

2020年02月18日 17:07 绍兴检察 

  听不见上课铃声的催促了,

  电视里熟悉的《西游记》

  “登登等登”又响起来了,

  有了春节加持的寒假

  又回到孩子们的身边了!

  小朋友们享受起逍遥自在的时光,绍兴检察的未检工作可不打烊。遇到不认识的人怎么办?坏人都长什么样子?哪些地方不能去?……为了让孩子们牢记这些安全事项,过一个快乐又平安的寒假,绍兴检察“三味”团队这些天忙前忙后,捣鼓出一个满满当当的法治大礼包,送到孩子们手上!

  普法工作传万家

  “三味”普法栏目正式上线

  “绍兴检察”微信公众号新设“三味普法”栏目,日前已正式上线。其中设置了“普法小常识”“法治课程”“精品案事例”和“微电影”四个版块,具有信息传播、学法讲法、法律服务、文化交流等多项功能。“三味”团队通过网络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信息元素有机结合,打造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律文化、弘扬法治精神的新平台。

  请关注“绍兴检察”微信公众号,点击界面下方“三味普法”栏目进入浏览。

  真情传递新年祝福

  慰问案件被害人

  2018年6月21日,夏某某因与前夫李某甲产生矛盾而迁怒于儿子李某乙,将加热的食用油泼向熟睡中的李某乙,致其重伤。李某乙因此面部和手臂处大面积烧伤,需要花费巨额医疗费用,而其父身患残疾,家庭经济状况拮据。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检察官仍心系这名未成年人被害人,给他送去了各类年货,向他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并鼓励他走出生活的阴霾,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努力创造幸福的生活。

  全心护航寒假安全

  送法进校园

  近日,越城区检察院“护苗”工作室的检察官们分别赴绍兴一中初中部和文澜中学等学校进行法治宣讲,为同学们讲授了以“假期法治教育”和“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法治课。检察官们从认识法律、敬畏法律、如何自我防护及避免走上犯罪道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配以卡通漫画、真实未成年人涉罪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法理,通过此次宣讲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检察官特别提醒,寒假期间,安全防范思想不能放假,严守法律底线、明辨是非善恶的“弦”始终要绷紧。

  有力传播法治声音

  电台直播普法

  上虞区检察院林忆珊检察官走进《市民与法律》电台栏目,讲讲学生寒假那些事儿。她针对不同的年龄段的未成年人提出相应的寒假小贴士,涵盖出行安全、文明过节、自我保护等各方面,告诫广大青少年远离网吧、游戏厅等场所,在现实中和网络上都需牢记谨慎交友等,并呼吁家庭、学校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给予未成年人全方位保护。

  空间基地促成长

  走进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

  1月19日至20日,新昌县实验中学和绍兴市建功中学的同学们相继走进新昌县检察院的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聆听了法治宣传员的生动讲解,知晓了真实发生的案例,了解了未成年犯罪的常见类型。同学们还进行了角色扮演,现场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庭审,亲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细微处做起,作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温情提示护平安

  寒假送上一封信

  柯桥区检察院“可为”工作室在寒假前夕给学生和家长们送去一封公开信。在信中,检察官提醒家长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警惕假期辅导班中的骚扰者,也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既要留意身边陌生人的举动,也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同时公布了该工作室邮箱,欢迎大家来信咨询求助。

来源:绍兴检察

  文稿:陈银燕

  图片:陈银燕

  编辑:吴闻哲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