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新浪浙江>绍兴>绍兴生活>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诸暨市三院贴心守护情暖患者家庭

2020年02月13日 15:37 商讯 

  新春佳节,庚子年初,本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但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爆发,打破了原有的安静祥和。所有的医疗卫生工作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有冲锋陷阵的一线工作者,也有默默无闻的后勤保障者。在这些人当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没有鲜花,不闻掌声,勤勤恳恳的做好防疫工作中一枚不起眼的螺丝钉,他们就是精防人员。

  在诸暨市牌头镇辖区内,共有300余名精神障碍患者,分散于27个行政村,新冠疫情期间,公交停运,交通不便,部分患者面临缺医少药、病情复发、肇事肇祸的风险。

  “疫情防控工作虽忙,但绝不能忘了、放松了对精神病患者的健康保障工作!”面对这样的情况,诸暨市第三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钟桂芳坚定地说。

  医务人员们迅速行动,按照辖区精神障碍患者名单,逐个把所有患者的家都走了一趟,根据摸排出的情况,组建了专业“帮帮团”。他(她)们有的化身为快递小哥,走村入户为药物短缺患者送药上门;有的化身热线大姐,每天对患者的病情、服药情况进行电话随访。在这些过程当中,他(她)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进行宣传,疏导患者和家属的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同时对患者实际遇到的困难,联合“五人看护小组”及时予以帮助解决,真正做到关口前移,防范在前,贴心守护,稳控到位。

  “真是感谢呀!我们家没有车,现在去医院很不方便,眼看药物快吃完了,正为这事发愁呢,没想到你们这么忙,还给我们来送药,太谢谢医生了。”收到送上门的药物,患者家属总是连声道谢。

  而市三院精防科的楼利芳医师却说:“已经过了立春节气,这些特殊的人群,其实需要给予更多的关爱,更多的帮助,他们好,就是我们好。我们的工作做到位,是对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忙一点累一点我们愿意。”简单的话语流露出对患者最真挚的情感和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

  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世界的一份子,在这场特殊的全民防疫中,守护好每一个农村百姓,也是每一个基层医生的职责所在,让我们向这些为保障一方平安稳定,无声忙碌的社区医生们致以同样崇高的敬意!

来源:商讯

  供稿:诸暨市第三人民医院 陈学娣

  更多资讯请扫描关注新浪绍兴官方微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关闭